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坚持不懈努力的真人事例及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坚持不懈努力的真人事例及感悟


事例一:

学习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习惯也是需要时间积累慢慢养成,我能一直坚持着的一件事是收拾办公桌,几年过去了,还感觉有轻微的强迫症了!

第一次拥有独立办公桌和办公室是做一个仓库管理员,那真的是很大仓库,是两个工厂一起的 ,一个做节能灯,一个做空气能,是一个老板。两个仓库连在一起,常用的零件几百种,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称的。

之前管理的也是一个女生,不管她的工作量少,那时两个仓库还没有合并,每天收获发货登记就可以了,月底盘点算一下产量(有的岗位计件)后面是我过去后两个仓库合并了,我也是第一次做仓库管理,公司没有类似管家软件,全靠手工帐, 女生带了我三天,整体流程交代一下就走了,关键是很多东西她没有贴标签,库存也很多对不上,车间那边每天都有人来领材料,我还搞不懂什么是什么,办公桌的文件,和零件都是乱七八糟的摆着,后来发现我这样迟早会工作失误,我就开始慢慢学会整理,没有管家软件我就自己建立一个表格,把经常用到的材料上库存,领材料签字的一个抽屉,员工工资账本一个抽屉,争取把所有文件归类放不同抽屉,不需要的东西永远不放桌面,特别是水杯,把桌面空出来,看起来干净整洁,办什么工拿什么文件出来,做完原位放回去,桌面整洁,东西归类好,效率也高了。

后面我开始整理零件,常用的小的放一起,重的大的放边上,不经常走动走动的地方,每个东西边上贴上名称采购价格,不知道就问别人,领导,维修师傅,等我完全把东西归类好,整理顺畅,就算不在仓库别人找东西,只要电话就能说出东西在那个架子上那一排第几个已经是三个月多月后了,做了两年也出过一次错,有次发货忘记给货车司机出货单,司机把车开走了才记起来,长途货车一般是拼车的,后来发了电子版账单给客户,后来需要提醒容易忘记的事情我都会在电脑前贴标签。

直到现在,我还坚持着东西那里拿放回哪里去,桌子上不出现多余的东西,还要排队整齐整洁!


事例二:

以前的日子我过得很颓废,很平淡,一切都是随波逐流,对于“改变”这个词语,仅仅只是会念。或者说仅仅只是一个想法。对于自己的人生,可以改变的有许多,改变的途径也很多,可是终没有付出实践。

我改变的开始是个偶然,偶然开始学习健身,制定了一个长达42天精准的健身计划,包括了每天的运动量,休息时间以及严格的饮食要求。这42天无论是看到周边的人随心所欲的吃,还是自己在锻炼时精疲力尽的累,都让我感觉煎熬痛苦,但慢慢懂得了这就是改变必须要经历的。

改变无非是剔除原来的,添加新晋的。在“剔除”的时候,必然是要经历疼痛的,当我想要获得新的能力,想要换掉旧的习惯,必然不是笑着能完成的。彩虹雨后见,甘甜苦尽来。先经历痛苦,煎熬,折磨,才能走出地狱,迎接新生。

当我遇到问题不再选择糊弄,当我看到事情不再选择躲避,当我确立目标不再选择放弃,我必然先知道这都要经历痛苦,痛苦在这种时候不再是一种特殊的感受,而是一种持续下去,应该习以为常的感受。在这个文化多元,竞争激烈的二十一世纪,不是随波逐流,轻松愉悦就能安度一生,谁决定了多少改变,谁选择了多少折磨,谁才能在这个社会脱颖而出。加油,明天的你更强。


事例三:

我曾经用三年半的时间,坚持参加自学考试,那段时间取消了所有的业余活动,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七个学期,十四门功课如愿通过,取得了相关部门颁发的毕业证。


事例四:

我一直都在坚持做一件事,长时间坚持做一件事是很困难的,在坚持做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信念,想想你当初坚持做这件事的初衷是什么,你就不会放弃,不会半途而废了。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三年,五年会小有成就。无论怎样,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送给所有努力奋斗的人,越努力越幸运!


事例五:

只要有付出,就能有收获。我坚持每天去跑步锻炼,得到了一个健康的身体。

五年之前,我为了多挣钱养家糊口,拼命工作和加班,不注意锻炼身体,精神压力加上工作劳累,经常得病,不是吃药就是打针,有一次还晕倒在岗位上,住院一个多月才恢复健康。出院时医生嘱咐我一定要多跑跑步,坚持锻炼就不会经常生病。

出院后,我就按照医生交代的话,坚持每天慢跑5000米,这样一坚持就是五年,身体一天比一天好。


事例六:

我记得《肖申克救赎》里典狱长办公室挂的那幅字叫“报应即刻降临” 现在很多人都证明出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当然更多人会不能免俗的跟一句“不努力一定没收获”。我一直把“报应即刻降临”奉为我的座右铭。因为我需要这样的信念和口号式的话激励我努力下去。 不要因为什么所谓的努力和收获的关系就陷入虚无,觉得一切无用,听天由命。所努力必有收获。可能只是晚来一会。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43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