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讲给孩子的励志故事:要想比别人优秀,就要付出十分的努力

外卖省钱大联盟


讲给孩子的励志故事:要想比别人优秀,就要付出十分的努力

10年后,大学同班同学聚会。

当年一个个课堂里听讲的学子,如今却有了很大的差别:有的当了处长、局长,有的成了博士、教授、作家,或公司老总;也有的下岗分流,给私人小老板打工,还有的赔本欠债。

有些人不服气,感叹这世道太不公平。于是,有几个人就去请教当年的班主任。

老师只是一笑,然后出了一道题:10减9等于几?

老师见学生一个个直眉瞪眼的,便问,你们会打保龄球吗?保龄球的规矩是,每一局10个球,每一个球得分是从0到10。这10分和9分的差别可不是1分。因为打满分的要加下一个球的得分,如果下一个球也是10分,加上就成了20分。20与9的差别是多少?如果每一个球都打满分,一局就是300分。当然,300太难,但高手打270、280却是常有的。假如你每一个球都差一点,都是9分,一局最多才90分。这 270、280与90的差距是多少?

老师继续发挥:你们当初毕业的时候,差距也就是10分与9分,不大。但是,这以后,有的人继续十分地努力,毫不松懈,10年下来,他得取得多大的成绩!如果你还是九分八分地干,甚至四分五分地混,10年下来,你得拉下多大距离?

几个学生恍然大悟,羞愧难当。

【感悟】

只有付出十分的努力,并且能够一直坚持到底的人,才能比别人优秀,才能先于别人取得成功;而那些马马虎虎、混混沌沌,甚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最后的下场只能是一事无成。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447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