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关于与人为善的小故事:希望所有人都过得好

外卖省钱大联盟


关于与人为善的小故事:希望所有人都过得好

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十八岁的姑娘曼莎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在一家高级珠宝店当售货员的工作。在圣诞节的前一天,店里来了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顾客。他虽然穿着很整齐干净,看上去很有修养,但很明显,这也是一个遭受失业打击的不幸的人。

此时,店里只有曼莎一个人,其他几个职员刚刚出去。

曼莎向他打招呼时,男子不自然地笑了一下,目光从曼莎的脸上慌忙躲闪开,仿佛在说:你不用理我,我只是看看。

这时,电话铃响了。曼莎去接电话,一不小心,将摆在柜台上的盘子弄翻了,盘子里装着的六枚精美绝伦的金戒指掉在了地上。姑娘慌忙去捡。可她捡回了五枚以后,却怎么也找不到第六枚戒指。当她抬起头时,看到那位男子正向门口走去,顿时,她明白了那第六枚戒指在哪里。

当男子的手将要触到门框时,曼莎柔声叫道:“对不起,先生。”

那男子转过身来,两个人相视无言,足足有一分钟。曼莎的心在狂跳,他要是来粗的怎么办?他会不会……“什么事?”他终于开口说道。

曼莎极力压住心跳,鼓足勇气,说道:“先生,这是我头一回工作,现在找个事真不容易,是不是?”

男子长久地审视着她,良久,一丝微笑在他脸上浮现出来,曼莎终于也平静下来,她也微笑着看着他,两人就像老朋友见面似的那样亲切自然。

“是的,的确如此。”他回答,“但是我能肯定,你在这里会干得不错。”

停了一下,他向她走去,并把手伸给她:

“我可以为你祝福吗?”

紧紧地握完手后,他转身缓缓地走向门口。

曼莎目送他的身影在门外消失,转身走回柜台,把手中的戒指放回原处。她的眼睛有些湿润,她心里想:上帝呀,这些日子赶快过去,让大家都好起来吧。

让大家都好起来吧!这是多么善良的一句话啊!

【感悟】

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避免不了要犯错误的。尽可能少犯错误,这是做人的准则;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在别人出现错误时,以理解的心宽容别人,这决不是软弱,而是人生中的一种哲学。生发这种哲学土壤就是爱,爱所有人,希望所有人都过得好,自己也会因此过得很好。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47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