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不必让所有人都满意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不必让所有人都满意

从前,有一位画家想画出一幅人人见了都喜欢的画。画毕,他拿到市场上去展出。画旁放了一支笔,并附上说明:每一位观赏者,如果认为此画有欠佳之笔,均可在画中着记号。晚上,画家取回了画,发现整个画面都涂满了记号——没有一笔一画不被指责。画家十分不快,对这次尝试深感失望。

画家决定换一种方法去试试。他又摹了一张同样的画拿到市场上展出。可这次,他要求观赏者将其最为欣赏的妙笔标上记号。当画家再取回画时,画面又被涂遍了记号——一切曾被指责的笔画,如今却换上了赞美的标记。

每个人的审美标准都不一样。不管做什么,只要使部分人满意就够了。因为有些人看来丑恶的东西,有些人却认为是美好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5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