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目标有助于评估进展,使我们未雨绸缪

外卖省钱大联盟


目标有助于评估进展,使我们未雨绸缪

不成功者有个共同的问题,他们极少评估自己取得的进展。他们大多数人或者不明白自我评估的重要性,或者无法量度取得的进步。

目标提供了一种自我评估的重要手段。如果你的目标是具体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你就可以根据自己距离最终目标有多远来衡量目前取得的进步。

有了目标,我们就不会像哪个制作自己最新发明模型的发明家一样:他制作的模型有无数的飞轮、齿轮、滑轮和电灯,一按电钮,就动起来,而且灯会亮。有人问:“这个机器干什么的?”发明家回答说:“它不干什么,但是,这机器的运转不是挺优美的吗?”

成功人士总是事前决断,而不是事后补救的。他们提前谋划,而不是等别人的指示。他们不允许其他人操纵他们的工作进程。不事前谋划的人是不会有进展的。我们以《圣经》中的诺亚为例,他并没有等到下雨了才开始造他的方舟。

目标能帮助我们事前谋划,目标迫使我们把要完成的任务分解成可行的步骤。要想制作一幅通向成功的交通图,你就要先有目标。正如十八世纪发明家兼政治家富兰克林在自传中说的:“我总认为一个能力很一般的人,如果有个好计划,是会有大作为。”

不成功者常常混淆了工作本身与工作成果。他们以为大量的工作,尤其是艰苦的工作,就一定会带来成功。也就是说,成功的尺度不是做了多少工作,而是做出多少的成果。

目标有助于我们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如果你制定了目标,又定期检查工作进度,你自然就把重点从工作本身转移到工作成果,单单用工作来填满每一天,这看来再也不能接受了。做出足够的成果来实现目标,这才是衡量成绩大小的正确方法。随着一个又一个目标的实现,你会逐渐明白要实现目标要花多大的力气,你往往还能悟出如何用较少时间来创造较多的价值,这会反过来引导你制定更高的目标,实现更伟大的理想。随着你的工作效率的提高,你对自已,对别人也会有更准确的看法。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5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