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双赢的人生

外卖省钱大联盟


双赢的人生

弗莱明是一个贫苦的苏格兰农夫。一天,他救起了一个掉到粪池里的小孩。

第二天,一个绅士——就是那个被救小孩的父亲登门拜访:“我要报答你,你救了我小孩的生命。”农夫说:“我不能因救你的小孩而接受报酬。”就在这时,农夫的儿子从茅屋外走进来。绅士问:“这是你的儿子吗?”农夫很骄傲地回答:“是!”绅士说:“我们来个协议,让我带他走,并让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假如这个小孩像他父亲一样,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位令你骄傲的人。”农夫答应了。

后来农夫的小孩成为举世闻名的弗莱明·亚历山大爵士,就是他发明了青霉素。再后来,绅士的儿子染上肺炎,是什么救活了他的呢?青霉素。那绅士是谁呢?上议院议员丘吉尔。他的儿子是谁?英国政治家温斯顿·丘吉尔。

这就是双赢的人生!

当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无形之中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只有无私的付出,才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通过自己的改变与付出,让别人得到利益,而得利方为了长期获益,转过来给付出者以回报,这样便形成了一个双赢的局面,这也是一个智慧的观念。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5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