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热忱能激励自己

外卖省钱大联盟


热忱能激励自己

热忱是一种积极心态,能够鼓舞和激励一个人对待手中的工作。不仅如此,它还具有感染性,不仅会感染其他热心人士,所有与这种热忱之人接触的人也将受到影响。

热忱对于人类就像蒸汽机对于火车头一样,热情是行动的主要推动力。伟大的领袖应该懂得怎样鼓舞追随者的热情。热忱也是推销才能中最重要的因素,它也是演讲技巧中最不可或缺的一个因素。

一个热忱的人,无论是在挖土,或者经营大公司,都会认为自己的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天职,并怀着深切的兴趣。对自己的工作热忱的人,不论工作有多少困难,或需要多少的努力,始终会用不急不躁的态度去进行。只要抱着这种态度,任何人一定会成功,一定会达到目标。爱默生说过:“有史以来,没有任何一件伟大的事业不是因为热忱而成功的。”事实上,这不是一段单纯而美丽的话语,而是迈向成功之路的路标。

热忱是一种意识状态,能够鼓舞及激励一个人对手中的工作采取行动。而且不仅如此,它还具有感染性,不只对其他热心人士产生重大影响,所有和它有过接触的人也将受到影响。

把热忱和你的工作混合在一起,那么,你的工作将不会显得很辛苦或单调。热忱会使你的整个身体充满活力,使你只须在睡眠时间不到平时一半的情况下,工作量达到平时的两三倍,而且不会觉得疲倦。

多年来,我的写作大都在晚上进行。有一天晚上,当我正专注地敲打打字机时,偶尔从书房窗户望出去——我的住处正好在纽约市大都会高塔广场的对面——看到了似乎是最怪异的月亮倒影,反射在大都会高塔上。那是一种银灰色的影子,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再仔细观察一遍,我发现,那是清晨太阳的倒影,而不是月亮的影子。原来已经天亮了。我工作了一整夜,但太专心于自己的工作,使得一夜仿佛只是一个小时,一眨眼就过去了。之后,我又继续工作了一天一夜,除了其间停下来吃点清淡食物以外,未曾停下来休息。

如果不是对手中工作充满热忱,而使身体获得了充分的精力,我将不可能连续工作一天两夜,而丝毫不觉得疲倦。

热忱并不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它是一种重要的力量,你可以予以利用,使自己获得好处。没有了它,你就象一个已经没有电的电池。

热忱是股伟大的力量,你可以利用它来补充你身体的精力,并发展出一种坚强的个性。有些人很幸运地天生即拥有热忱,其他人却必须努力才能获得。发展热忱的过程十分简单。首先,从事你最喜欢的工作,或提供你最喜欢的服务[


]。如果你因情况特殊,目前无法从事你最喜欢的工作,那么,你也可以选择另一项十分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把将来从事你最喜欢的这项工作,当作是你的明确的目的。

缺乏资金以及其他许多种你无法当即予以克服的环境因素,可能迫使你从事你所不喜欢的工作,但没有人能够阻止你在自己的脑海中决定你一生中明确的目标,也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你将这个目标变成事实,更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你把热忱注入到你的计划之中。

当我评估一个人的时候,我总会考虑到他的才干和能力。但同时我觉得考量他的热忱也是很重要的。

因为如果你有热情,几乎就所向无敌了。要是你没有能力,却有热情,你还是可以使有才能的人聚集到你身边来。假如你没有资金或是设备,若你有热情说服别人,还是有人会回应你的梦想的。热情就是成功和成就的泉源。你的意志力、追求成功的热忧和热情愈强,成功的机率就愈大。

热情是一种状态——你可能会二十四小时不断地思考一件事,甚至在睡梦中仍念念不忘。事实上,一天二十四小时意识清楚地思考是不可能的。然而,有这种专注却很重要。如果真这么做,你的欲望就会进到潜意识中,使你或醒、或睡都能集中心志。

热情可使你释放出潜意识的巨大力量。在认知的层次,一般人是无法和天才竞争的。然而,大多数的心理学家都同意,潜意识力量要比有意识的力量大。一家小公司不可能梦想很快就招募到一批奇才。但是,我们相信,如果发挥潜意识的力量,即使是普通人也能创造奇迹。

真正的热忱常能带来成功。但如果热忱是出于贪婪或自私,成功也就如昙花一现。如果你对正义毫无感觉,凡事都以自己为出发点,同样的热忱也许一开始会让你尝到成功的甜头,最后还是不免倒下。

能否成功,最后还是要看我们潜意识里的欲念是否单纯。最理想的情况莫过于去除我们自身的自私,凡事利他助人,并且单纯地希望增进人类和社会的幸福。但是对我们这些凡人而言,要根除自私自利与贪婪是不可能的。对于这点,我们不用觉得羞愧。以自我为中心的欲念就是我们得以生存下来的机制。然而,我们也要试着去控制这种欲念。至少我们该转移工作目标:我们不光是为了自己而工作,更是为了群体。把工作目标从自己身上转移到他人,欲念就会变得单纯。最后,单纯的心念必然能占上风。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6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