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烧饼与钱袋

外卖省钱大联盟


烧饼与钱袋

一场大火,淹没了一个村庄,一位富商和一位卖烧饼的小贩同时被洪水困在了野外的一个山冈上。由于逃生比较匆忙,富商只带了一少部分干粮和一袋钱币,小贩带了一袋烧饼。

两天后,富商身所带的食物都已经吃光,只剩下了那袋钱币。卖烧饼小贩的干粮还很充足。

这时,富商向小贩建议,用一个钱币换小贩的一个烧饼。卖烧饼的小贩见赚钱的时机已到,就狮子大开口说:“若是在平时,我可以同意你的交易,可是,此时正是危难时刻,一个钱币换一个烧饼,我不同意,我想用我这袋烧饼换你那袋钱。”富商同意了小贩的要求。

5天后,洪水还是没有退去,他俩依然被困在山冈上,富商吃着从烧饼贩子手里买来的烧饼,安然地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而烧饼贩子却饿得饥肠辘辘,最后他对富商说:“我想用一个钱币和你换一个烧饼。”富商望着口袋里为数不多的烧饼,回绝了烧饼贩子的条件。他说:“要是在平时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提议,不过现在是生死关头,一个钱币换不了一个烧饼,5个好了,5个钱币换一个烧饼。”

救援人员来了以后,烧饼全部吃光了,而那袋钱币又物归原主,重新回到了富商的手中。

人生最大的幸福来自于生存,是金钱所不能换取的。做人不要贪得无厌,要知道生存就是福。当面临生存和金钱做选择时,要知道哪个对自己更有价值。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6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