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细节反映成败

外卖省钱大联盟


细节反映成败

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到深圳求职,在奔波了一个星期后,毫无收获,而且糟糕的是在乘公交车时,他的钱包被偷,钱和身份证都没有了。在受冻挨饿了两天后,他决定开始拾垃圾——虽然受白眼,但至少能够解决吃饭问题。一天,他正低头拾垃圾时,忽然觉得背后有人注视自己。回头一看,发现有个中年人站在他背后。中年人拿出一张名片:“这家公司正在招聘,你可以去试试。”

那是一个很热闹的场面,当他一递上名片,小姐就伸出手来:“恭喜你,你已经被录取了。这是我们总经理的名片,他曾吩咐,有个青年会拿着名片来应聘,只要他来了,就成为我们公司的一员!”就这样,没有经过任何面试,他进入了这家公司。后来,由于个人努力,他还成为了副总经理。“你为什么会选择我?”闲聊时他都会问总经理这个问题。每次,总经理都神秘兮兮地一笑。

又过了两三年,公司业务越做越大,总经理要去新城市进行新投资。临走时,将这个城市的所有业务都委托给了他。送行那天,他和总经理在候机贵宾室里面对面坐着。“你肯定一直都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你。那次我偶然看见你在拾垃圾,就观察了你很久,你每次都把有用的东西拣出来,将剩下的垃圾归类好再放回垃圾箱。当时我想,如果一个人在这样不利的环境下还能够注意到这种细节,那么无论他是什么学历、什么背景,我都应该给他一个机会。而且,连这种小事都可以做到一丝不苟的人,不可能不成功。”

与人交往中,小节往往更能反映一个人的品德、智慧和气度,更能反映一个人内心深处最本质的一面。“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从小事做起,大事才能够做好。如果你拒绝做小事,就会得不到周围人的认同,同样你就会失去做大事的机会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6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