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培养工匠精神,每天做好一件事

外卖省钱大联盟


培养工匠精神,每天做好一件事

有一位著名的钢琴家,举办过十几次个人演奏会,也参加过多次比赛。无论观众是多还是少,也不管有没有获奖,他的脸上总是挂着开心的微笑。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一朋友问他:“你为什么每天都这么开心呢?好像没有什么烦心事似的。”

他微笑着反问那位朋友:“生活中为什么要不开心呢?”

接着,他向所有的朋友讲了少年时经历过的一件事情:

我小时候,兴趣非常广泛,个性也比较要强。例如,画画、拉手风琴、游泳等等,样样都学,而且还要争个第一才满意。那当然是不可能的。于是,在每次失败后,我都闷闷不乐,心灰意冷,失去了努力的动力,而且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当父亲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并没有批评我。在观察了我几天之后,父亲找来一个小漏斗和一捧玉米种子,放在桌子上。父亲笑着对我说:“现在,我想给你做一个实验,你要认真对待啊。”说着,父亲就让我双手放在漏斗下面接着,然后检起一粒种子投到漏斗里面,当时种子便顺着漏斗掉到了我的手里。一个……一个……我的手中也就有了十几粒种子。这时候,父亲一次抓起满满一把玉米粒全都放到了漏斗里面,由于玉米粒相互挤着,结果一粒也无法掉到我的手中。父亲看了看我,意味深长地说:“这个漏斗代表的就是现在的你,如果你每天都能做好一件事,而不是贪多,那么每天你都会有一粒种子的收获和快乐。可是,当你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到一起来做的时候,反而连一件事情也做不好。”

钢琴家最后意味深长地说,虽然多年过去了,我也经历了许多人生的风风雨雨,但一直铭记着父亲的教诲:每天做好一件事,坦然微笑地面对人生。

不要把精力投向多个目标,每天做好一件事,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坦然微笑地面对生活,这样就可以达到成功的境界,享受幸福的生活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7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