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关于个人修养的故事,悬崖边的金子——不为诱惑所俘

外卖省钱大联盟


关于个人修养的故事,悬崖边的金子——不为诱惑所俘

某公司贴出招聘启事,高薪雇用一名小车司机。招聘广告一经贴出便来了许多应聘的人,经过层层筛选和测验之后,剩下三名技能最熟练的竞争者。在最后一轮面试中,主考官问他们:“悬崖边有块金子,你们开着车去拿,认为能开到离悬崖多近而又不至于掉落呢?”

第一位不假思索地说:“两公尺。”第二位想了想说:“半公尺。”第三位非常沉稳地说:“我会尽量远离悬崖,愈远愈好。”结果这家公司录取了第三位。

这则有关悬崖边金子的寓言告诉我们:离诱惑越近,离危险也就越近。远离危险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同诱惑较劲。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被诱惑所害,深陷欲望的泥淖,最后掉入无尽深渊。

在这个尘世间,想洁身自好,却很难清心寡欲,各种诱惑,诸如美色、物欲、美食、堕落、沉沦纷至沓来。它们是一杯止渴的毒药,是蛇蝎心肠的美人,是温柔耳语后的利刃钢刀。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9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