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做正确驾驭金钱的人——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外卖省钱大联盟


做正确驾驭金钱的人——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一个年轻人因埋怨自己时运不济,发不了财,终日愁眉苦脸。一天,一位老人看见年轻人这副愁容,就问道:“年轻人,你为什么不开心啊?”

年轻人说:“我想不通我为什么那么穷!”

“穷?我觉得你很富裕呀!”老人由衷地说。

“为什么你会这样说呢?”年轻人奇怪地问。

老人没有正面回答,反问道:“假如我用1000元买你一根手指头,你愿意吗?”

“不愿意。”

“假如我斩断你的一只手,给你1万元,你愿意吗?”

“不愿意。”

“假如给你100万,让你立马变成90岁,你愿意吗?”

“不愿意。”

“假如让你马上死掉,给你1000万,你愿意吗?”

“不愿意。”

“这就对了,你身上的钱已经超过1000万了。”老人说完就笑吟吟地离开了,年轻人恍然大悟,从此不再愁眉不展。

一个真正能享受生活的人,必能正确地驾驭金钱,而不是被金钱所驾驭。

对于金钱和财富,我们应该用一种健康的心态来面对。否则,即使我们有了大把大把的金钱,心灵上也不会快乐,也不会懂得如何运用它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09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