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感人的现实友情小故事5则

外卖省钱大联盟


感人的现实友情小故事5则

导语: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最好的感情,是你知我的冷暖,我懂你的心酸;最好的感情,是灵魂的相知,心灵的相惜。今天励志故事网的小编给大家整理感人的现实友情小故事5则,欢迎阅读。


故事1

这是“一战”期间发生的故事。

老兵看到他最要好的朋友倒在战场上,心如刀绞。

老兵趴在战壕里,密集的子弹贴着头皮飞,嗖嗖的声音不绝于耳。老兵请求中尉同意他爬出战壕,到前面两军战壕之间的那片“无人地带”把他的朋友救回来。

“你可以这样去做,”中尉告诉他,“但我认为你这样做不值得,因为你的朋友可能已经牺牲了,到时候也许你会白白丢掉自己的一条性命。”老兵没有听从中尉的忠告,毅然爬出战壕。

冒着枪林弹雨,他来到了战友身边,把他背在身上带了回来。

当两人一起滚进战壕里的时候,中尉走过来仔细地察看了一下那位受伤士兵的状况,然后转过身来对老兵苦笑着说:“你看,我告诉过你不值得这样做吧!你的朋友已经牺牲了,而你现在又为他身负重伤。”

“长官,不管怎么说,这样做都非常值得!”老兵倔强地说。

“非常值得?可是你的朋友已经死了呀!”中尉感到很费解。

“长官,的确非常值得!”老兵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我爬到他跟前的时候,他还活着,我感到莫大安慰的是,当时我亲耳听到他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吉姆,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故事2

两个生死之交的朋友在沙漠里艰难行走,他们两个又饥又渴,步履踉跄,距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这时,仁慈的上帝出现了,赐给了他们一棵苹果树,树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的苹果。

上帝对他们说:“只有吃了大苹果的人才能有希望走出沙漠,吃小苹果的只能抵挡一时饥渴,生存无望。”上帝离去了,他们俩相互对视,谁都没去吃苹果。

夜幕降临,他俩昏昏睡去,第二天破晓,一位兄弟醒来,发现另一位已离去,树上剩下了一个小苹果。他气急败坏,深感朋友的无情,背叛,冷淡,真可谓君子之交淡如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望着树上的小苹果,他摘下,毫不犹豫哽咽着吞了下去,带着对朋友的愤恨他继续行走在沙漠中[

]。

可走了不一会儿,他发现自己的朋友死在前面的沙漠里,而手中握着一个比自己刚才吃的,更小的干瘪的苹果,他恍然大悟,紧紧地抱着朋友的尸体嚎啕大哭。


故事3

故事发生在沙漠边缘地方,荒芜人烟,出没的只有野兽!可是偏偏迎来了一对探险者,史蒂芬和约翰迪尔。两人开着敞篷小越野,来到这地带探险!他们是非常亲密的驴友,也是最铁的哥们!

这一天,在沙漠边缘地带他们向沙漠深处进发!不知道怎么回事,车突然熄火了,两人检查了车况,发动机没见异常,油箱也不缺汽油!没办法只能推一下车,让车利用惯性看看能不能打火继续行进!两个人正准备下车推车的时候,突然发现不远处走过来一头雄狮!这把他们两个吓的又钻回了车里,可能这狮子饿急了!开始攻击汽车,两个人没办法拿出肉罐头,往远处扔让狮子去吃罐头,希望能保住车,也保住两人的命。

眼看车里的肉罐头快要没了,这狮子一点要走得意思都没有!和他们两个耗上了。

正愁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史蒂芬突然说看天上有什么?约翰迪尔顺着他说的方向仔细的看去!也是什么也没看到,这时候史蒂芬开门已经跑出去了很远了。那狮子就像看见了一顿大餐一样紧跟着跑了过去,约翰迪尔气急败坏的怒骂史蒂芬,这么做是傻子行为白痴!约翰迪尔哭了,史蒂芬这么做是牺牲自己想让约翰迪尔活下来。

约翰迪尔又想救他,拼命的拍打方向盘怒骂!这该死的车,又去拧了拧打火钥匙,汽车又突然启动了,这时约翰迪尔赶紧调转车头去史蒂芬跑的方向追了过去。

可是等他追了没多远,正看到那只狮子爬在那嘴里正吃着史蒂芬!这场面都把约翰迪尔看吐了,太过残忍这画面,约翰迪尔知道史蒂芬为了救自己命才跑的!才会这么惨死,他心里觉得自己对不起史蒂芬,想为他报仇,拿起防身匕首下车走向了那头恶狮。最后约翰也死在了狮口之下!

这是后来另外探险者发现他们的遗骸,又看到了汽车!车里有本笔记本,正是约翰迪尔写的最后一个笔记。也算是遗书,要不是这另外的探险者发现!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这两个人的兄弟友情双双遇难故事!


故事4

我们理相同的发型吧,这样老师就分不出我们啦!

5岁的Jax被妈妈要求理发,他说想跟好朋友黑人小孩Reddy留一个同样的发型,还天真地想着:这样老师就认不出我们俩人来了。

Jax的妈妈将此事分享到网上,“在Jax的眼中,他跟Reddy根本没有什么不同,两个人唯一的区别只是他们的发型。

如果这都不能证明仇恨和偏见是被后天灌输的,我不知道还有什么。”

后来因为这件事在网上疯传,他们的老师也非常配合地假装分不出他俩。

孩子的世界往往是简单的,他们有时会给成年人带来新的思考。


故事5

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行中他们吵架了,一个给另一个一记耳光。

被打的觉得受辱,一言不语,在沙子上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沃野,他们决定停下。

被打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过来了。

被救起后,他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问到:

“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

另一个笑笑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的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任何风都抹不去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1303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