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个人目标梦想版范本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个人目标梦想版范本

梦想是我们内心挥之不去、割舍不了的愿望。有了梦想,人生才会有意义,活着才会有动力,遇到至暗时刻才会感觉前方有道光在招手。梦想,也是我们航行的灯塔,行进的路标,可以穿越迷路的指南针。

遥远而美好的梦想要实现,请从认清自己、找准目标、做好手边的事开始吧!

1 认清自己

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有多少人看不清自己,又有多少人看错了自己。做人能够认清自己很重要,但又特别难。

我认识一位农民诗人,他的学历不高,忙完农活的闲暇时间喜欢读书,也学着用行诗抒发内心的情感。因为名不见经传,当地文联外出采风、组织写作交流活动,很少有人通知他。他说:“我不需要外出采风,我天天与大自然打交道,最懂四季的脾性,最知庄稼的心思!”每年他都在全国各地的报刊杂志发表大量的组诗,也是省级报刊杂志的常客。

一次,他去青岛参加全国性的一个文学大会,有位著名的编辑对他说:“你以后改写爱情诗吧,阅读的人群会更多!”他说:“我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哪懂什么爱情诗啊?我一走进庄稼地里,看到我亲手耕种的大片大片的庄稼,心底的诗就咕嘟咕嘟地往外冒……”

他没有去改写编辑好心建议的爱情诗,他能够认清自己,明白自己的生活环境和热爱的方向,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农耕与笔耕,每年大约发表近200首组诗,知名度越来越高,离梦想也越来越近,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加入了省作协。

做人最大的智慧就是认清自己!当一个人真正认清自己,并能正确地将自己放在对的位置上,就能做好一切事情。正如罗曼·罗兰说的:“幸福就是认清自己的限度并安分守己。”

2 找准目标

一个人的人生目标就像一座高楼大厦,需要实现它就必须有牢固的基础,可行的框架和方案,还要把一个个小的目标落实了,才有可能最终实现大的目标。

我邻居家的孩子,数理化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但是,对文史类学科却极不感兴趣,家长特别焦急,花高薪聘请一对一辅导,效果仍不明显,课堂上他也是无精打采,而对于理科学习,热情却特别高,高中阶段就自学完成了大学的数理化课程。如果按照他当时的总科成绩,连普通本科也难以考上。

父子二人经过一次深谈,才知道原来儿子一心想学习电脑软件项目开发。高中毕业后,当其他同学开始大学生活时,邻居就把儿子送到了印度,因为那里的电脑软件产业,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三年后,邻居儿子学成归来,与两个同学在省会城市,成立了一家电脑软件公司,干得风生水起。邻居每每说起来,就感慨:当年多亏没有勉强孩子去读什么大学,而是依照他的愿望,帮他选择了喜欢的一个专业。小小年纪的儿子也挺有主见,找准目标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日子如果没有目标地过下去,不过是几段散乱的岁月,但如果把努力凝聚到每一日,去实现自己的某一个梦想,散乱的目的,就积成了生命的永恒。

生命的悲剧,不在于目标没有达成;而在于,没有目标可以达成。找准目标,慢慢地沉淀自己,锻炼自己,就一定会出头。

3做好手边的事

有句话说得好:“才华配不上梦想的人,就是因为大事干不了,小事又不肯干;不想做手边的事情,只想做天边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手边的事情做起,慢慢积累经验、丰富阅历,我们脚下的路,才会越走越宽。能力不是从做大事得来的,而是从这些“不起眼”的事情中锻炼来的。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河南小伙子,高考落榜后,只好去做打工仔,他对人生没有很宏伟的规划,也没有什么出色的技能,除了喜欢做点面食。

打工几年后,他干脆去专业学校拜师学艺。通过认真细致的用心学习,一年下来,他已经将手中的面团,玩到出神入化。可以双手齐下,同时擀出十二张饺子皮;也可以轻轻松松做出一桌全面宴;更令人称道的是,他可以把拉面拉到在一根针眼里穿过20根。

凭着这独门绝技,他成为迪拜的一名高级面点师,并由此接触到世界各地的王室成员、政要以及各行各业的顶级人物。

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获得如此大的影响力,几乎只有一个途径,那就是“把一件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把手边的事情用心做好。”——因为手边的每一件小事,正是你梦想大厦的一砖一瓦。

看来,能够做好手边的小事,确实非常重要,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好了。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与其枕着不切实际的空想做美梦,或者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怨天尤人,不如从认清自己、找准目标、做好手边的事开始。


梦想清单范本

40岁这年,我为自己建立人生梦想清单。

下面就是我的梦想清单。

第一:成为一个教育专家。

我力争在三年之内,让自己成为一个教育领域方面的专家,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深入的研究。发布自己的课程,做好自己的社群,线上线下培训都要做好,还要出版几本关于教育的书。我的教育使命:为家长立心,为教师立命,为学生立生,为教育开先河,为往师继绝学,为社会造洪福。

第二:成为一个长销书作家[

]。

长销书,不是畅销书,目的就是这些书,一定要有长期的价值。我力争要在50岁之前,至少出版十本著作,就是每年一本,我觉得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当然书的主题可能是方方面面的,有关于教育的,关于个人管理的,关于个人成长的,可能还有我的随笔、散文、诗歌、小说等,都可以出版。合起来,创造我个人的一个知识体系。

第三:每天写出至少一篇文章。

每天一篇,坚持三年,完成一千篇文章的写作。别人是一百天,我是一千天,以后也许会是1万天,2万天……因为,写作不是我一个追名逐利的工具,而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它将陪伴我一生。当然,我也不必太急,不可追求数量,而是追求质量。最好是每天都能够去写,要给自己定要求、定规矩,坚持每天写作。

第四:每周要至少读完一本书。

每周读完一本书问题不大,我现在远超这个水平,关键是读书后要做好读书笔记,做好一次分享。读书的量必须上来,时间必须保证,因为读书是输入,没有输入就不会有写作演讲的输出,而这个量也决定着输出的质量。读书要多,质量要好,还要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以达到最佳读书效果。所以,读书与思考、写作、分享、培训是一体的。

第五:让自己的年收入达到100万。

三年之内实现我的这个小目标,我的收入途径有工资收入、写作收入、课程收入、社群收入、出版图书收入,以及线下培训收入。多方面拓展自己的收入途径。2021年前实现这个目标。

第六:打造自己的自媒体矩阵。

通过微信公众号、简书、豆瓣、知乎、今日头条、微博、QQ空间、朋友圈等各个途径,去发展自己的自媒体,打造自己的自媒体矩阵,让自己在互联网有一定的影响力,争取在三年之内让自己的粉丝达到100万。

第七:坚持运动。

每天不少于十公里的跑步,保持体重在160以下,打造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这是我工作生活的基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必须保护好这个本钱,而且把这个本钱养的越来越好。

第八:照顾好家人。

照顾好家庭,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家人照顾好,照顾好老爸的生活,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处理好亲密关系。与各个亲友的关系,都要处理协调好。要经常召开家庭会议,进行家庭建设,让自己的家庭成为一个幸福、和谐、快乐的家庭。

第九:影响别人。

通过自己的讲座、课程、培训、书籍、文章、自媒体微课、交谈、问答等,多种方式去影响别人。三年之内让自己能够影响到至少10万人,至少给1万人上过课。让自己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提升自己的知名度。

第十:离开体制。

我在体制内已经工作了近20年时间,体制给了我很多东西,比如稳定的工作,稳定的生活,还有一些成长的机会。但是接下来的时间,我要告别体制,去成为一个自由职业者,自己创业,自己成长,自我发展,让自己成为一个超级个体。我打算在三年之内彻底告别体制,成为一个自由之身,实现人生逆袭,个人崛起。

以上,是我目前的人生梦想清单,今后我可能还要加入新的清单。我打算,这篇梦想清单成为我自媒体矩阵的首发文章,头条文章。目的就是通过公开展示自己的人生梦想,让别人监督,看看我多长时间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让自己能够时刻提醒自己,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人因梦想而伟大。接下来的时间,我就是努力去实现我的梦想。各位朋友们,请围观,请监督,请指教。谢谢你们的陪伴,我一定会加油,不辜负各位家人、亲友的期望与祝福。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1308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