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故事

什么是正能量呢?

外卖省钱大联盟


什么是正能量呢?

什么是正能量呢?我是一般人,应该也不懂,但我不服软葱,欲想将自己清水半桶,洗净自己眼镜片片,不使因此看不真切,令人欣羡崇拜与敬仰的正能量公公!

大家看我能否用比较简洁的语言珍馐,向众人解释清楚这正能量!同时加上自己心头的感想香料配葱,尽量把这正能量演说清楚明白!听后有哪些不明白不满意的嫂子姑娘,可以在评论区评论一场也不妨!

正能量在我们社会生活中,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公公呢?对!是角色公公!扮演着像是各种不同角色种种!

正能量尽管在社会舞台戏剧中,所扮演的戏角有所不同,但时时处处,都散发健康向上的光芒四射和响声隆隆,展现出高大上的影象重重!

首先他像是长江长兄,千万条江河唯有此江最长,正如它一曲《一条大河波浪宽》所赞唱,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有猎枪!这就是我们的正能量!

正能量它还像祖国五岳中的东岳泰山姑丈,五岳之尊它座落祖国东方,代表我们中国在世界东方所处的形象!表示我们国人在世界打拼交往中,时刻保持我们东方大国正气凛然,不卑不亢的高大形象!这就是我们可敬的正能量!

正能量还像是榜样的爷爷奶娘,时时处处,无时不刻皆散发榜样的光芒!在公共场所场合,正能量是遵守公序公德的模范,比如在各种场合需要排队的决不挤拥,公共汽车内让座欢欢,不随地大小便与乱吐痰涌,尊老爱幼,同情弱小老妈老伯小姑娘与儿童,等等的道德风尚,是正能量的爹娘!

正能量在私人会聚倾谈餐桌四旁,也是穿着光明正大的衣裳,不做歪门斜想的商量!无论何时何地,都表现出他正能量的品格高尚!

正能量也像是正气满腔的老伯,他是见义勇为的师长!路见不平,仗义执言,遇见邪恶,扑身勇往!

正能量像是个廉洁姑娘,他最看不习惯贪公入囊,贪心为用,借公为娘等等一切不忠诚,为别人做事着想的思想与行动!

正能量还像是正气谦让的姐妹弟兄,遇着艰苦砖石,困难绳索,首先冲上!遇着好处金币,推挨不想!见大水冲坏众人田亩,抗洪斗争!见火烧金铺,自告奋勇,担水泼灭!

正能量还像是个打铁匠,越是硬的东西越咬牙握紧锤柄,出力打铁叮当!比如在日常生产,车间工厂,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见有正能量在那如打铁匠咬牙打铁叮当!

正能量还像是公司董事长!公司大小事务,当然为肩揽重!但凡公益事业,热心与共,若有公益困难,慷慨捐款!凡见众人桥断补修,一定拿钱参共!

正能量还象是慈爱的母亲,见街头有无业乱跑骚扰,哪些即便不是自己的子孙,也爱如子孙,教言谆谆!见有不遵守纪律损坏公共财物行为种种,正能量一定看不过眼,一定上前劝奉!如果也见有人才娃娃徘徊桥头路口,找不到工种,正能量则如见着子孙毕业无饭盅,相当心痛!而深为着急,深为呼吁,深为行动,尽力尽心扶力一把,让哭哇哇人才破涕为笑容,感谢鞠躬!

正能量总之扮演角色多样多种,我此未能将正能量的优美身材身段,全部展示给众人看观!但只要记住,正能量统统都是扮演正面角色形象,他才肯扮演!如若我们社会缺少了正能量,就象一个人没有了灵魂!一个国家如若缺少了正能量,将不可想象!

所以,正能量宝贵如同金饼,有用如同粮食衣裳!正能量现象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生!正能量的青春形象如同十八岁姑娘面貌美丽美观!

所以,但愿我们人人都争取做正能量,无论男女老少,即使八十岁公公,人人都盼望与正能量相抱拥!让我们社会正能量的红旗高高飘扬,让我们祖国处处响遍正能量的歌声,让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正能量欢乐的海洋!

我认为(正能量)无处不在,简单的说就是正确的东西,就是给人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引导或者是动力,启发。客观公正的看待事物,并正确的评价世间真,善,美,和丑,恶,非!为人们做标帅,提倡真喜美的生活,大事不含糊,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论遇到什么事情,要有正确的选择和正确的行动!小事也不糊涂,主要是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具体事情多了,救死扶伤,救灾,扶贫,献血,还有见义勇为,等等正确的事情!再说就是言论也很重要,宣传积极向上的东西,评判对社会有价值的言论,体现正确的人生观,你的言论能影响到一大片人,而且能起到引导作用!总之,体现(正能量)的机会多的是,只要你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人,到处都有做为!

所谓正能量,就是给人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客观公正地看待和评价人世间美丑善恶,坚持正确方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凡有利于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言行应都属于正能量体现。

现在,中国的正能量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给人以力量的人和事。表达人们的信心和愿望,与人们的情感紧密相连。表现正能量的人和事不少,大到对国家新闻时事,小到人们日常生活。如在这场抗疫中,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爱民情怀,全国人民团结战疫,无私援助,千万白衣卫士不顾安危,奋往直前。无数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乐于奉献等等,都是社会正能量的反映。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爱岗敬业,公而忘私,互相帮助,乐于助人,拾金不咪,见义勇为等等。也是正能量的表现。有人认为对社会正能量,要多角度去观察去评价,也不无道理。但在大事大非,立场性问题上,比如说,是现在好,还是过去好,人民生活是现在幸福还是以前幸福,国家好不好,社会好不好。对这些重大原则性问题若不能达能成共识。那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唯物主义者。

正能量实质上一种信息的表现,一种美好善的行为结果,给人希望,方向,信心,健康向上,让人兴奋感动的一种力量。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lizhixiaogushi/a36623.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xiaogushi/2021328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