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励志演讲

青春奋斗梦想演讲稿推荐

外卖省钱大联盟


青春奋斗梦想演讲稿推荐

篇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傲雪凌霜的.冬梅,用它那吐蕾的芳枝孕育明天的希望;青春是姹紫嫣红的桃李,用它那妩媚的容颜构造着希望的蓝图;青春是勃勃生机的小草,用它那茵茵绿色镶嵌着梦想的蓝图金边。

青春无疑是令人艳羡的资本,拥有了它,你就可以在神州大地上拼血拼泪拼出属于自己的天空;拥有了它,,你就敢在日月星辰间尽情哭尽情笑,尽情享受生活的味道;拥有了他你就大胆去爱去恨去打造,此生无悔。

青春是瑰丽的,因为我们拥有梦想,青春令体魄强健,青春令人精力充沛,群山有崩塌的时候,江河有干涸的时候,山石有腐烂的时候,生灵有灭绝的时候,唯有青春之水源远流长,唯有梦想之河永驻心间。

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青春的笑脸是甜美的,洋溢着热情奔放的神韵,辐射着憧憬未来的喜悦;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青春的眸子是纯真的,那里盛装着沸腾的生活,那里装载着五彩缤纷的世界;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青春的胸膛是激荡的,我们从祖国各地奔赴牛城,这里既有气吞万里‘牛’的澎湃激情,又有超越激情‘郭守敬式’的理性思索,这里既有乘风破浪的壮志豪情,又有脚踏实地的龙马精神;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青春的手臂是有力的,要使沧海变成桑田,要让绿洲代替沙漠,就要拉紧时代的绳索,要擎起时代的重托;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青春的脚步是矫健的,能走出困惑的低谷,能走出颓唐的旋涡,能走出茫然的沼泽,能立足现在,面向未来,努力跋涉,奋力开拓。

年轻的朋友们,青春与梦想同步,让我们张开双臂,让青春与梦想展翅翱翔!

篇二:

若问青春是什么——汗湿了的球衣,叮当作响的首饰,怎么找也找不到的四叶草,想说却从未说出口的话,与压在抽屉底下一叠无从知晓的心事,也许便是。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说的不正是我们?然,又是谁在雨夜前替我们摘下那枝本该由自己折下的花枝?待到雨露初歇,大地明亮,回首时却发现枝头空零落。

青春的事,本不该经由他人之手。只是大人们不懂得这些,他们见风雨蠢蠢欲动,便再也按捺不住的想要伸出手去护住那花枝。干脆点的,便将她折下,于翌日清晨装饰在孩子的窗口。只是他们从来也不知被他们悉心保护着孩子在看到同是被大人们悉心保护着的花朵时心中的那份苦涩。

何须他人插手?我们总是希望着拥有自己的青春。纵使父母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为我们铺平了道路,我们所向往的,却始终都是压死在柏油之下的花草,以及深浅不一的脚印。

不需要父母生搬硬套的大道理,我们可以自己阅读晦涩难懂的字句;不需要睡前温柔的摇篮曲,我们已学会欣赏震天憾地的摇滚乐;不需要手把手的教授,我们已能够凭自己的力量接受新生事物。

可是这些话,我们往往没有勇气说出口,因为心知这番话语会在父母心中掀起巨浪。于是我们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自己还是稚嫩的幼童的假象,如此的日复一日,直到连自己也忘记了自己的初衷,心安理得的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之下。

大人们就这样一点一滴的,以不可阻挡之势,主宰了我们的青春。

但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在又一个花季的轮回中醒悟,在雨季来临之前亲手折下青春的花枝。毕竟梦想是自己的,青春是自己的,再多的坎坷,再多的甘苦也该是自己的。为什么要对他人言听计从,而不能自己选择未来的道路?为什么不靠自己的双手,描摹一份未来的壮美蓝图?

人生若是一张白纸,就让我们执笔挥毫,尽书青春情仇;人生若是一座花园,就让我们亲手栽植,遍赏满园旖旎。人总是要为自己做上一两件事,或大或小,只要到了终点时再忆起,自觉问心无愧便可。

篇三:

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1x年已经悄然无息地过了一大半了,我们也从一个满怀壮志的高中生,成为一名大学生。这期间虽然饱尝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顿,可丰富的大学生活又给我们带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境地,因为这里是我们攀登目标理想的新起点,也是我们积累知识阅历的新家园。

高中生校园青春励志演讲稿高中生校园青春励志演讲稿也许中学时期就已经读到或者听到许许多多关于大学生活的信息,有人说大学生活绚丽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浪费青春的。也许,后者更多一些。是的,其实,他们说的都是正确的,因为真实经历,他们才会那么说,这两者是不矛盾的。这是因为在大学里,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就很失望,觉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样。从此浑浑噩噩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逝去的还有自己宝贵的青春。记住,只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即使是那些在校时贬得他的母校犹如人间地狱的人,多年以后,回忆起大学时光,也往往会感慨万分,甚至泪流满面。不管你未来大学过得如何,至少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只有一个大学阶段。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闭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对这一切,我们该怎么办。由于现实的残酷,我们将化身为一个个骑士,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擦掉昔日的荣耀,拿上我们的曾经的利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是我们新的征途的开始!梦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只有付出了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确定我们的目标,就要为了他努力拼搏,志当存高远,我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lizhiyanjiang/a36427.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lizhiyanjiang/20213263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