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名人故事

世界上最唯美浪漫的项链——是蒋介石送给宋美龄的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世界上最唯美浪漫的项链——是蒋介石送给宋美龄的

蒋介石与宋美龄,相守近50载。有人说他们是政治婚姻。但更多史实表明他们是真情真爱。

蒋介石和宋美龄结婚时,都已不再年轻,他们一个不再是懵懂少年,早已过了为爱情血气方刚的年纪,而另一个也已经三十岁,那让无数少年前仆后继的最具魅力的青春岁月已经悄然溜走。可饶是如此,当蒋介石遇到宋美龄,这个在感情里已经历经千帆,情迹斑驳的男子,还是如坠入初恋的少年一样情难自控。1927年9月28日、29日、30日,上海《申报》连续三天刊登了题为“蒋中正启事”的单身申明:“毛氏发妻,早经仳离;姚陈二妾,本无契约。”报道一出,轰动一时,在众人一头雾水里,数月后,蒋介石迎娶宋美龄,自此人们恍然大悟,原来他此前的举动,都是为确立宋美龄从此就是他唯一的,不可撼动的蒋夫人的地位而作铺垫。

在蒋介石的日记中,屡屡流露出对妻子宋美龄的顾念之情。夫妻短暂分别时,他曾在日记中写下”平时不觉夫妻乐,相别方知爱情长。’别后更觉吾妻爱夫之笃,世无其比也”这样的句子。在涉及到宋美龄在家庭中的地位时,他更在日记中直言“凡认余为父者,只能认余爱妻美龄为母”。

在南京时,蒋介石送给了宋美龄一颗最唯美最浪漫的,同时也非常昂贵的项链。这颗项链就是南京小红山上的美龄宫。

为什么说美龄宫是项链呢?

用航拍拍摄的东郊风景中,能看到环陵路一段梧桐树已经变成金黄色,宛若一条金色项链。而就在这条项链上,两圈种植成环状的梧桐呈一个水滴状包围着一栋蓝绿色建筑。照片中梧桐树与建筑组成的造型像极了一条坠着宝石的项链。而这座让人赞叹的建筑,正是有着几十年历史的美龄宫。俯瞰秋日的美龄宫。美龄宫周边及进出道路上种满了宋美龄喜欢的法国梧桐。从空中看,法国梧桐组成了项链的链子。而美龄宫,就是项链挂上的宝石。深秋的美景将这一项链的设计突出,已经变成金黄的梧桐树在常绿植物的伴衬下显得格外耀眼,而美龄宫顶的琉璃瓦在几缕阳光照射下也显得有几分璀璨。

蒋介石对宋美龄的这番心意。可比古巴比伦尼布甲尼撒为赫梯公主修的空中花园。以及印度莫卧儿沙贾汗为妃子修的泰姬陵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mingrengushi/202086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