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名人故事

霍元甲人物资料

外卖省钱大联盟


霍元甲人物资料

寄语:孙中山对霍元甲“以武保国强种”的胆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精武会成立10周年之际,他亲临大会,题写了“尚武精神”四个大字,以示对霍元甲的纪念。今天分享的是霍元甲人物资料,欢迎阅读。

姓名:霍元甲

别名:俊卿

国家:中国

民族:汉

所处时代:中国近代

籍贯: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安乐屯

出生地:天津静海小南河村

出生时间:1868年1月18日

去世时间:1910年9月14日

职业:武术家

主要成就:创办精武体育会

其他成就:迷踪拳

霍元甲是清朝末年著名爱国武术家,于公元1868年在天津静海县出生。霍元甲所在的霍家是一个拳术世家,父亲霍恩第以保镖为业。霍家本来就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加之霍恩第保镖只接清白人家的镖,所以押镖挣的银钱仅够家用,没有余钱,使霍家勉勉强强踏入中产阶级的行列。

霍元甲在家排行最幼,自幼时起就体弱多病,所以他的父亲并不允许霍元甲习武,怕堕了家声。然而霍元甲对武术有着浓厚的兴趣,时常在父兄练功的时候躲在一边偷学。被父亲发现之后,下了绝不与任切磋武艺的保证后,才得以继续学习。

霍元甲于武学一道上天分极高,加之勤奋刻苦,很快其武艺就超过了自己的哥哥们。曾经与他哥哥打败的人比武,轻松获胜。父亲霍恩第这个时候,早就打消了不让霍元甲习武的打算,反而将霍元甲当作传人看待,悉心教授。在父亲的倾囊相授之下,加之自己天资出众,霍元甲很快就武学有成。

霍元甲早年并不以武学为生,起初靠挑柴贩卖为生,后来又到了一架药店帮工。等到后来,自己开了一架药店,当掌柜。

1909年,四十一岁的霍元甲经人介绍来到上海的“精武体操会”中主教武术,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武术作出了巨大贡献,后来还被评为沧州十大武术名人。

清朝末年,中国积弱,受西方列国的侵略和欺辱,中国人在过继上地位极低。外国人将中国人称为“东亚病夫”,行事处处都瞧不起中国人。

中国人被外国人欺负基本已经成为常态,许多外国人毫不掩饰的对中国人进行诋毁侮辱。摸面对这样的情况,霍元甲当然无法忍受。他曾经先后同俄国大力士、英国大力士、日本柔道武学者较量。霍元甲力战各国,获取比武的胜利,给看不起中国人的外国人一个好看,挽回了中国人的尊严。

在与俄国和英国大力士较量的时候还好,后来霍元甲遭到日本武学的挑战。日本人虽然在比武台上惨败在霍元甲手中,但是却在私下用阴谋诡计夺取了霍元甲的生命。

比武结束后,日本人谎称给霍元甲治病,将霍元甲请到医院医治。生性豁达的霍元甲并没有多想,前往治病。哪知道越治病越重,等到后来发现被日本人坑了的时候,已经中毒颇深,最后毒发身亡,死的时候年仅四十二岁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mingrengushi/202087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