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名人故事

李嘉诚对中国有贡献吗?全面了解

外卖省钱大联盟


李嘉诚对中国有贡献吗?全面了解

你所不知道的李嘉诚!

印象之中李嘉诚只是做房地产的,但实际上1983年的时候,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就在香港从事移动电话业务,香港回归前夕,李嘉诚乘势成立了和记电讯。

当时,华为决定了走国际化道路,李嘉诚得知之后决定给华为提供一臂之力。在1996年的时候,成为华为太子的李一男(26岁,男,成为华为常务副总裁,2000年离职创办港湾网络,后被华为收购。)带领着精锐部队奔赴香港,香港成为了华为走出大陆市场的第一步。这次合作让李嘉诚和任正非存下了深厚的友谊!

20年后的李嘉诚和华为!

转眼20多年过去了,为了争夺5G主导权和市场份额,某些国家试图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而此时李嘉诚再次出手,并且力挺华为。

他旗下的两家英国电信公司与华为签订了200亿的5G大单,帮助华为撕开了凶猛严密的5G市场,突破了重围!这也是第二次李嘉诚帮助华为!

几年前李嘉诚出售中国地产业务转战欧洲广受指责,甚至有人说李嘉诚是卖国求荣!但是回头来看,没有他当年的布局,恐怕也就没有对华为的再次助力了!所以,李嘉诚是一个非常精明的商人,也是一个对于中国企业发展有极大贡献的人!

造福家乡、扶医助残、顷资办学、扶贫振华!

最后,还可以用这16字来总结李嘉诚一生的贡献,丝毫不为过!

1:造福家乡

1978年的秋天,这一天,李嘉诚内心百感交集,因为他亿港澳同胞国庆旅行团回国的身份,来到北京参加国庆纪念活动,这是李嘉诚阔别家乡40年后,第一次重归鼓励,心情无以言表,参加完国庆活动,李嘉诚又回到了自己的祖籍地-潮州,看着乡亲们衣衫褴褛,食不果腹,住的是茅草屋,李嘉诚心里很不是滋味,随后,李嘉诚决定为家乡建设集体公寓,同时还修建剧院,增加乡亲们的文化活动。

2:扶医助残

早在1984年,李嘉诚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捐赠200万港币,1991年,李嘉诚再次捐资1.05亿港币给中国残联,李嘉诚帮助了400多万中国白内障患者把病治好了。

受益的残疾人为了表达对李嘉诚的感谢之情,他们自发地搞了一个万人签名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送上他们特别的礼物,所有人的签名构成了一行大字,上面写着:“您的爱改变了我们的一生!”

3:顷资办学

李嘉诚独资兴办汕头大学,这是一次伟大的爱国之举,同时也是送给家乡最好的礼物,这所大学位于潮安、澄海、揭阳和汕头市区的交界处,背后是峰峦叠嶂,前面是一片平原,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绝对是一个避暑的绝佳之处。

除此之外,李嘉诚还在北京大学百年校庆的时候,捐赠7000万,兴建北大的新图书馆,成为当时亚洲大学中最大的图书馆。当时很多人建议冠上李嘉诚的名字,被李嘉诚婉言谢绝了。

4:扶贫振华

李嘉诚不仅自己致力于公益事业,还不断影响身边人,他经常对周围的人说:“地球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制度,能够全面改变贫穷的存在,这不是主观的认知,而是客观的事实,我们每一个人决不能漠视这日益严重的问题。要打造一种奉献的文化!”

这就是李嘉诚一生为止努力的目标!他是企业家,也是好榜样!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mingrengushi/202089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