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名人故事

孙俪和马伊琍相比,谁的演技更高一筹?

外卖省钱大联盟


孙俪和马伊琍相比,谁的演技更高一筹?

要说影视界演技首屈一指的女演员,孙俪和马伊琍都是不容忽视的好演员,两位不论是从事业上还是生活方面,都活成了众人羡慕的样子。

要说起演技,其实孙俪和马伊琍的戏路还是有所不同。

孙俪年轻时的作品都偏向都市戏,直到宫斗大戏《甄嬛传》的播出,让大家看到古装戏的孙俪,从青涩温柔的秀女到千帆过尽的宫斗冠军,惊艳四座。

一幕幕细腻虐心的剧情,从少女到衰老,孙俪演尽了后宫最高权力者的激荡辛酸。

再到之后的《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影》等影视剧的上线,孙俪几乎独立承担着大女主的戏份,再加上孙俪本身刚柔并济的模样和气质,让她在古装戏中尤为出彩。

那么再谈到马伊琍,马伊琍最早让人们熟知的话应该是”奋斗”,这部电视剧,佟大为、马伊琍、文章、李小璐、王珞丹、朱雨辰等主演。该剧讲述80后,尤其是北京80后的青春情感和奋斗历程的故事,不仅将年轻人的愤世嫉俗、叛逆迷茫、情感混沌融入进去,还描写了六个刚毕业大学生的情感生活和事业奋斗。女主角夏琳生活积极,感情真挚。夏琳和陆涛一见钟情,但在恋爱的过程里,二人波折不断,看似一对小夫妻,却是好得不能再好的朋友,被所有人担心着。直到最后,两个人才终成眷属,马伊琍的演技也是杠杠好,文章出轨后马伊琍选择了原谅,这是一个睿智和才华的女人。

说实话,小盘的最初记忆还是在《还珠3》中的紫薇和《奋斗》中的夏琳,两个角色相差之大,前者温柔,后者洒脱。

马伊琍的作品,大多以都市剧为主,尤其在前年《我的前半生》中饰演的阔太罗子君,前期真真将金丝雀的矜贵聒噪演的是入木三分,再与之后离婚奋发图强对比,真是毫无违和感,角色的刻画和转换非常自然妥帖。

罗子君这个角色,争议颇大。有人认为她背叛好友靠近其男友,有人认为她代表一部分现代女性的生活方式,在马伊琍的演绎下,这个角色让人又爱又恨。

去年马伊琍和姚晨合作的《找到你》中,她饰演命运悲惨的小保姆孙芳,油头垢面,阴沉不安,最后竟将雇主的女儿“偷走”。

但越是抽丝剥茧,孙芳的身世渐渐清晰,又让所有人为之绝望,嫁人不淑,女儿病死,在她身上,能看到一个母亲的坚强和无望。

在《找到你》中的马伊琍,让小盘敬佩。

要将孙俪和马伊琍的演技相对比,小盘认为马伊琍要更胜一筹,不知道大家怎么认为呢?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mingrengushi/202090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