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名人故事

董卿怎样读书

外卖省钱大联盟


董卿怎样读书

董卿曾经说过:”读书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我始终相信,读过的书不会白读,它会在未来的某一个场合帮我表现得更出色。”

董卿从小就被父亲严格要求,如今长大了也没有停止阅读。据董卿本人表示,她每天不管多忙,都会抽出一个小时读书。正是这种不停止学习的态度,才让她成为了优秀的主持人。

提起董卿,大家都会啧啧称赞。从她的《朗读者》再到《诗词大会》,再到《开学第一课》。

出现在镜头前的董卿,永远是优雅的,永远是知性的,她的一字一句,都是大方得体的。

董卿的优雅和气质,来源于她每天的坚持,她说:”女人外表的美都是短暂的,唯有用知识和涵养修饰自己才能美丽一生。”

哪怕已经年过45岁的董卿,哪怕已经主持了,这么多优秀的读书类节目,哪怕已经在主持界,拿到了特别高的成就,董卿仍然坚持,每天在睡前,都要看一个小时的纸质书。

时间会在每个女人脸上留下痕迹,岁月会在每个女人眼睛里留下风霜,琐碎会在每个女人身上留下平庸和绝望,但是爱看书的女人,好读书的女人,眼睛里的风采不会减少,骨子里的自信不会锐减,脸上的笃定和优雅更会与日俱增。

时光会善待每一个爱读书的女人,就像董卿这样的女人。

董卿曾经说,在他们家里的规矩,睡觉之前手机不能拿到卧室里,卧室里不是看手机的地方,卧室是用来看书的地方,是让灵魂得到休息,让大脑得到吸收的地方。

董卿说:读书让人学会思考,能够享受一种灵魂深处的愉悦。

而一个女人的生活智慧,一个女人的气质涵养,全部来源于她所看过的书本。原来在这个世界上,读书和不读书的女人,完全过的是两种不一样的人生。

董卿也说,眼睛看不到的东西,书本会告诉你。而一个女人后半生最好的状态,董卿也用自己做了最好的说明。

董卿对读书是刻在骨子里的热爱,以前小时候是迫于父亲的严厉要求,而现在是发自内心的自我监督。

董卿说:“我始终相信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总会在未来某一天,发挥作用,使我变得更加出色。”

对于董卿,她热爱读书的自律,改变了她的前半生,更改变了她的后半生。

董卿最开始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系节目主持人专业毕业之后,她又继续在上海师范大学,攻读了古典文学专业。

哪怕是她已经参加工作之后,她还坚持学习英语,能熟练的用英语主持节目。

对于董卿来说,阅读可以让她,获得内心的宁静,一个内心丰富的女人,必定是博览群书的[

]。

比起维持外在的美貌,董卿更在意的,是怎样坚持阅读。

小时候父亲对她的教育就是,不让董卿照镜子,不让妈妈给董卿买新衣服,不能有任何的文体活动。

在最开始董卿读书时,父亲就要求她把诗词抄下来背诵。

对于一个严格要求女儿读书的父亲,背后恰恰是父亲的拳拳爱意。因为他太知道,对于一个女人而言只有美貌,有时候会是一场更大的灾难。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董卿,你我都知道的公众人物。不知为什么,以前我是很不喜欢她的,不是因为她惯于煽情的缘故。改变我的是她那几次跪着采访的姿势,和她主持《中国诗词大会》时出口成章、腹有诗书的内涵和气质,《朗读者》中自信从容、言语之间的灿如烟火。名著典故脱口而出,诗词歌赋信手拈来,一字一句,都散发着书香魅力。她的一颦一笑,都彰显着淡定从容。举手投足,都透出高雅气质。若不饱读诗书,焉能语惊四方?不付出超常的努力,如何在花开四季的舞台上,绽放璀璨的光芒?

本已是迟暮的年纪,为何她却在岁月的沉淀下,变得越发优雅从容。她曾笑谈,这与她多年来的读书习惯是分不开的。看到董卿,我终于懂得了,一个女人最美的样子,不是姣好的容颜,不是曼妙的身材,不是高贵的出身……而是深埋于心的气度和芳华。

若有诗书藏心中,岁月从不败美人。你可以一夜整成范冰冰,却不能一夜读成林徽因。真正的魅力,不是外表出众,也不是博人眼球,而是一种独立思考,一种内在的涵养。想成为一个气质不俗的女人,读书是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正如董卿所说:我始终相信我读过的所有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在未来日子的某一个场合帮助我表现得更出色。你在读书上花的任何时间,都会在某一个时刻给你回报。

原来改变一个人的看法就如此的简单,喜欢一个人的方式也是如此的便捷。

读书可以改变董卿的气质和修养,同样,读书也改变了我对董卿的看法。

要论外表,她或许不是众多主播中最美的,但那闲庭漫步的自信,亲切甜美的笑容,干练优雅的气质,深刻独到的见解,机敏应变的能力,让我这位喜欢文字的老师,着实佩服,好生喜欢。

不仅我,我想我们的许多人都应该感谢董卿。曾经不爱读书的国人,在她主持的《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影响下,先知先觉者正享受着读书学习的乐趣!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mingrengushi/2021293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