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有一种友情即使不联系

外卖省钱大联盟


有一种友情即使不联系

友情是人最保贵的财富,无论你走到哪,身处何方,都会有一段温馨的回忆伴随着你。

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么。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方位和处境,它在本性上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它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它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

90后的社交方式,从QQ到微信到微博到各大社交平台,高中时代之前热衷于QQ联系,大学开始慢慢淡出QQ,频繁使用微信作为社交工具,微信好友从几十个到现在两千,有网友 同学 同事 亲戚朋友,真正联系的屈指可数。

闲着没事的时候,偶尔翻开朋友圈,发现几乎都是广告,那些我所期待看到的好朋友生活状态,迟迟没有出现。越来越淡出朋友圈,因为这几千人的状态真的刷不过来。导致我现在有个习惯,想起谁,就从通讯录进入他的朋友圈看一遍,看完默默退出。

每个阶段你都会有一些好朋友,有共同的话题,共同的圈子,一起想玩想做的事。从小学一起上下课,吃早餐。到初中一起打电玩,网吧包夜。高中一起逃过的课,一起追过的女孩子。大学社团,室友,专业同学,一帮热衷集体出玩的小团体。这一段段故事,里面的每一个人都记得。

你会发现换个环境,没有交集的朋友经常很难聊到一块。我认同,友情是有保质期的。有个朋友告诉我,她每次回到老家满怀期待的约以前初中时代的好朋友,回头发现已经完全无法聊天,完全插不进话,不同环境造就不同的人,每个人的价值观偏差越来越大,产生的沟通障碍。

我认为友情的保质期分两个阶段,以大学作为中点,大学之前的好朋友,保质期的长短取决的双方价值观偏差大小。大学之后的好朋友,除了价值观的偏差,还有一点就是害怕打扰到对方。

我在大学之前有一个非常铁的吕姓哥们,现在断交了。我经常想起这个哥们,也在想为什么跟这么一个哥们断交了呢。直到五年前,因为发生了小故事,我发现他做一些让我感觉很不对很不适的事情,这些事情跟我一点关系没有。我们都互相发现不对口了,就这样双方默认开始远离,淡出。

我的一个大学之后的好朋友,在一次饭局问我:“我们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大学,同一个宿舍,你为什么都不来找我玩,你是不是跟我仇,我每次想到这个都在想哭了。”讲实话,我当时也是愣住了,听到这种话我也很无辜,对啊,为什么啊。我压根也没有忘记,也没有仇!我这朋友结婚了,好两口酒,酒后经常发生一些小的不愉快的事情。后来一个蒋姓朋友跟我说,越来越发现没人可约了,朋友一个个结婚了,因为害怕打扰对方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不敢主动去约对方了。

之前看过一个理论,人的社交圈上限150人,深交的人不超过20个。每个人的时间精力有限,每个时间段频繁社交的也就那么些人。像我这种不爱社交的人,就更少了。屈指可数了。

有些好朋友越来越不联系了,是真的忘了吗?

有些好朋友即使你拉黑了,你也会时常想起他。

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的时候,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误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和帮助。

世界上用的最普通的名词是朋友,但是最难得的也是朋友。

朋友就像片片拼图,结合后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如果不见了一片,就永远都不会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遗失的那重要一片。

维持友谊需要三点∶当面尊重他,背后赞扬他,需要时帮助他。

在友谊面前,人与人之间,犹如星与星之间,不是彼此妨碍,而是互相照耀。

朋友千人尚觉少,仇敌一人犹嫌多。

朋友是常常想起,是把关怀放在心里,把关注盛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过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携手共度一个又一个黄昏;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忆及时更多温柔。

真正的好朋友是:即使不时常联系,却从未忘记。

1

在这个世间,有太多的虚情和假意。人人喜欢戴着一个面具行走,我们看不到对方的真心,也很难将自己的真情流露出来。

在现实的残酷与黑暗中,一份纯粹的情感就显得非常难能可贵,真正的友情会让彼此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

巴金曾经说过:“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点光彩。”

朋友之间的情谊,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的生活,让人们更有勇气走下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前说好的一辈子不离不弃的友情,终究还是殊途同归;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前说好的一辈子都不怀疑的友情,终究还是起了疑心;也许……

人生,有太多的变数,很多人因为对未来的不确定而错失了真正的友情,但是却不能否认,即使两人很久不联系,他依然是将你放在了心里。

2、真正的朋友,许久不联系,却会帮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这句话,许多人都只会说,却不会做。如果真正理解其意,那就不会在浮躁的社会中迷失了自己。

高尔基说过:“最好的朋友是那种不喜欢多说,能与你默默相对而又息息相通的人。”真正的朋友,话不在多,只需要一个眼神,他便能够读懂你的所有心思。

朋友之间也是非常微妙的,当对方正处于巅峰的时候,他会默默地在一旁送上祝福,而不是以朋友的名义主动想要分享。但是,听说你有困难,就会挺身而出。

也许你会因为顾忌着面子问题,或者是不想给对方添麻烦而不肯开口,可是真正的朋友会把你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二话不说就直接帮忙。

现在的社会,因为各自有各自的发展,原本的交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变淡,表面看似许久不曾联系,但是感情依旧如初。

最好的朋友不会因为交集变少而变得疏离,他懂得你的压力,理解你肩上背负的责任,同时会在心里默默地为你加油。

好朋友是一辈子,不管自己身处何方,也不管对方身处何位,都不会影响彼此陪伴的信念。

3、真正的朋友,许久不联系,却最懂你

人这一辈子能够遇到几个真正的知己呢?花花世界,知音难觅,当年伯牙与子期的知音之交到现在依然为人津津乐道,正是因为知己难得。

北宋欧阳修曾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如果对方是你的知音,那你只要说一句,一个眼神,他便能够懂得你的所有。

当自己被工作的压力逼得面临崩溃的时候,她也许不会说很多冠冕堂皇的话来安慰你,但是她会用一个拥抱让你卸下所有的疲惫。

她懂得你的心,更懂得你的胃,在分享美食的时候,在不顾形象大快朵颐的时候,那些压力,那些质疑,统统都被抛在了脑后。

也许因为有了各自的家庭,或者是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所以两人之间没有了频繁的联系。即便没有了深夜长谈的机会,但是知道你的难过之后,她会放下所有的事情来陪伴你,守护你。

告别的时候也许依依不舍,自己又将独自踏上奋斗的艰辛中,但是她的眼神分明在为你加油,为你鼓气。

许久不联系并不代表彼此的感情就变淡了,当人越来越成熟的时候就会更加懂得情感的深层表达方式,不再拘泥于外在,而是在心底小心呵护。

4、真正的朋友,许久不联系,却会想你

真正的友情,她会想念你,会突然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次见面,温暖彼此的人生。

苏哥拉底曾说过:“不要靠馈赠来获得一个朋友。你须贡献你挚情的爱,学习怎样用正当的方法来赢得一个人的心。”

朋友,是不需要施舍的,与朋友相处靠的是真心实意,虽然因为生活而让两个人渐渐疏远,可是如果心里还有对方,那感情就不会散。

想要拥有真心朋友,就需要贡献自己的爱,用真心换取真心。真正的朋友不会去计较是否有所亏欠,不会去计较这段相处谁付出多谁付出少。

真正的朋友就是如此,虽说感情需要日常的维系,可是并不代表需要靠金钱与利益来维护,真正的感情,只需要朋友的一声问候,一句关心。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是如此简单,将关系看得过于复杂,只会让感情变质。人的一生拥有知心朋友十分难得,但是不能用世俗的眼光去看待这样的关系。

朋友,并不是以利益为主,更多的是交心。有时候朋友间许久不联系,那也会有所思有所想,将想念化为行动,更能够将温暖切实带到她的生命中。

生日的时候收到的祝福,或者是成功时刻的为你骄傲,又或者是一次精心准备的见面。

她在你的生命中并不隆重,也没有光芒万丈,但是却用小小的心思积累了巨大的力量,伴随着你的生命旅程。

5、真正的友情,即便许久不联系,它也不会淡去

席慕蓉说:“友谊和花香一样,还是淡一点的比较好,越淡的香气越使人依恋,也越能持久。”

有时候,不联系并不是代表断了联系,友谊就不复存在。真正的友情只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更加有韵味,就像茶一般,要细细品尝,才能体会其中的滋味。

友情,不在乎感情是否有多热烈,相反,平淡的友情反而会更加长久。真正的友情,即使许久不联系,它也不会淡去。

一声朋友,一句珍重。即便时间让人的距离越来越远,可是真正将你放在心里的必然不会疏离。

真正的朋友,即便不联系,但是也会彼此想念,时时牵挂着你。或许有的人敏感多疑,可是要选择相信,相信时间不会冲淡一切,真正的友情经得起岁月的打磨。

回首看一眼自己身边的朋友,想想有多久没有联系了,想想有多久没有道一句问候了,也许她们也在心里想念着你,并没有忘记你。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273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