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忽略了家庭生活生命就会存在缺憾

外卖省钱大联盟


忽略了家庭生活生命就会存在缺憾

工作是一个橡皮球,如果它掉下来,会再弹回去,而其他四个球: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精神生活是玻璃制的,如果你让这四个球中的任何一个落下来,它们会磨损、受损,甚至会粉碎,将不再和以前一样。

父亲下班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他很累并有点烦,这时他发现自己五岁的儿子正靠在门旁等他。“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儿子天真地问。

“什么问题?”

“爸爸,你一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这与你无关,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父亲生气地反问。

“我只是想知道,请告诉我,你一小时赚多少钱?”儿子开始哀求了。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就告诉你一小时赚20美元。”

“喔,”儿子低下了头,接着又说,“爸,可以借我10美元吗?”

父亲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如果你问这个问题只是要借钱去买毫无意义的玩具的话,给我回到你的房间并上床,好好想想为什么你会那么自私。我每天长时间辛苦工作着,没时间和你玩小孩子的游戏。”

儿子安静地回到了自己房间并关上了门。

父亲坐下来时还在生气。约一小时后,他平静了下来,开始想到他可能对儿子太凶了——或许儿子真的很想买什么东西,再说他平时很少要过钱。

父亲走进儿子的房间:“你睡了吗,儿子?”

“爸,还没,我还醒着。”儿子回答。

“我刚刚可能对你太凶了,”父亲说,“我将今天的气都爆发出来了。这是你要的10美元。”

“爸,谢谢你。”儿子欢呼着并从枕头下拿出了一些被弄皱的钞票,慢慢地数着。

“为什么你已经有钱了还要?”父亲又开始生气了。

“因为这之前不够,但我现在足够了。”儿子回答,“爸,我现在有20块钱了,我可以向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明天请早一点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父亲张口结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听过下面这个故事吗?

三个商人死后见上帝时,讨论他们在尘世中的功绩。

一个商人说:“尽管我经营的生意接近于倒闭,但我和我的家人并不在意,我们生活得非常快乐。”上帝听罢,给他打了50分。

第二个商人说:“我很少有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我只关心我的生意。你看,我死之前,是一个亿万富翁!”上帝听罢默不作声,也给他打了50分。

这时,第三个商人开口了:“我在尘世时,虽然每天忙着赚钱,但我同时也尽力照顾我的家人。朋友们和我很谈得来,我们经常在钓鱼或打高尔夫球时,就谈成了一笔生意。活着的时候,人生多么有意思啊!”上帝听他讲完,立刻给他打了满分。

可口可乐的总裁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想象生活是一场比赛,你必须同时去接五个球,这五个球分别是:工作、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精神生活,你不想让任何一个球落地。你很快就会发现工作是一个橡皮球,如果它掉下来,会再弹回去,而其他四个球: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精神生活是玻璃制的,如果你让这四个球中的任何一个落下来,它们会磨损、受损,甚至会粉碎,将不再和以前一样。”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4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