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实

外卖省钱大联盟


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实

人生的岁月无边,成败交织。当有一天你在人生的旅途中捡拾了一串美丽的珍珠时,不会有人惊讶你的幸运,因为大家都知道那绝非偶然,那是你饲养多年的蚌的回赠。

三年前,小年在一家小报社当记者,当他因自己发表的一摞作品而洋洋自得的时候却被辞退了。原来这家报社进行机构改革,与他一同编辑副刊的同事被留用了,而他只有走人了。

小年愤愤不平,刚进这家报社时,那位同事发表的作品屈指可数,根本无法与自己相提并论。

一天,小年与一位以前的同事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去喝酒,当他向朋友倒出一肚子苦水时,朋友竟意味深长地对他说:“其实这并非偶然。”

朋友有些欲言又止,在小年的再三追问下,他才说:“有一个作家曾说过,上帝的面前有一架天平,他把我们每个人放进天平的一个盘里,另一个盘里则放入与那份生命等重的收获。你的生命重于泰山,你就收获泰山;你的生命轻若鸿毛,你就收获鸿毛。”

“在报社任职期间,你沾沾自喜,固步自封。而你的同事,今天读一本书,他的生命加重了一百克;明天,他又深入采访、连夜赶稿,他的生命又加重了二百克。后来,上帝把他放入天平时,他交出的是一份最重的生命,收获的是一份最有价值的人生。”

小年闷不做声,朋友接着说:“还记得那次一家马戏团来咱们市表演时,我们一起去采访的那位魔术师吗?”

是的,小年当然记得。

当时,他和这位朋友一块儿去采访,小年问那个魔术师:“你的成功是不是因为你有一双比别人更灵活更敏捷的手?”

那个魔术师笑了笑,摊开手说:“我的手,永远空空如也。”

但是小年悟不透他的言外之意。

魔术师便说:“那好,你现在想要什么?”

小年随口说:“一串珍珠。”魔术师说:“我现在变不出珍珠,不过给我三分钟,我就能满足你的愿望。”

小年点点头。魔术师在他的百宝箱里倒腾了一会儿,胸有成竹地回到小年面前开始了他的表演。是的,只是一瞬间,他原本空无一物的手,就变出了一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项链。

小年夸他的技巧神奇,他却憨然一笑:“神奇?如果你让我变一轮月亮捧在手心,那才叫神奇呢。”见小年皱着眉头,魔术师又说,“因为我的百宝箱里没有月亮。”

那次采访很短暂,如今想起来却回味无穷。是啊,他的百宝箱里没有一轮月亮,他的手就不会变出月亮。如此说来,魔术的施展,必定离不开准备:准备珍珠,就变出珍珠;准备月亮,就变出月亮。

人生与魔术一样也需要准备——准备种子,就收获果实;准备痛苦,就收获幸福;准备努力,就收获成功;准备今天,就收获明天。人生的岁月无边,成败交织。当有一天你在人生的旅途中捡拾了一串美丽的珍珠时,不会有人惊讶你的幸运,因为大家都知道那绝非偶然,那是你饲养多年的蚌的回赠。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4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