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不同的追求——纪伯伦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不同的追求——纪伯伦

你的思想把追逐名誉和出风头放在首位。

我的思想却要求我远离这些世俗的东西,像对待撒在天国海滩上的一粒粒沙子一样。

你的思想把傲慢和优越感灌输给你。

我的思想却让我对和平充满热爱,对独立充满渴求。

你的思想尽做美梦,梦见缀满珠宝的檀香木家具和丝线织成的床。

我的思想却一再告诉我:“即使你的头没地方靠,也要保持身体和精神的洁净。”

你的思想把祈求官阶和地位放在首位。

我的思想却要求我谦卑地为他人服务。

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思想。

你的思想是社会的科学,是一部宗教和政治词典。

我的思想却是一条简单的公理。

你的思想使你把漂亮的女人、丑陋的女人、善良的女人、卖身的女人、有文化的女人和愚蠢的女人挂在嘴边。

我的思想使我把天下所有女人都当作是男人的母亲、姐妹或女儿。你的思想里的臣民全部由小偷、罪犯和谋杀者充当。

我的思想断言小偷是垄断的产物,罪犯是暴君的后代,谋杀者和杀人者皆属同类。

你的思想把法律、法庭、审判和惩罚作为描述对象。

我的思想则解释人们在制定法律的时候,既不想违犯它也不想遵守它。若有一条基本的法律,那么,我们在它面前必须得到同样的对待。

你的思想把有技巧的人、知识分子、艺术家、哲学家和牧师当作关心对象。

我的思想却对爱情、挚爱、诚实、真诚、坦率、仁慈和牺牲作大幅宣传。

你的思想拥护犹太教、婆罗门教、佛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

我的思想里却把一个普通的宗教奉为法典,它的各种不同的途径只不过是上帝仁慈的手指。

在你的思想里有富人、穷人和乞丐。

我的思想里却只有生活,而无财富,我们全是乞丐,没有慈善者存在,只有生活本身存在。

你有你的思想,我有我的思想。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5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