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寻找快乐的财主

外卖省钱大联盟


寻找快乐的财主

从前有个财主,虽然万贯家财,但他并不感到快乐。于是他背起金银珠宝,带着两个随从,要去远方寻找快乐,可是走遍了千山万水,也没有找到快乐。

一天,他坐在茶楼里,正闷闷不乐地喝茶,这时一位衣衫褴褛的樵夫扛着刚从山上砍回的柴,唱着山歌悠然地走过来。于是,财主叫住了农夫,讨教快乐的秘诀。

农夫笑笑说:“哪里有什么秘诀,快乐其实再简单不过了,只要把背负的东西放下就可以了。”

财主忽然顿悟,自己背着那么多的金银珠宝,腰都快被压弯了,而且一路上又怕偷又怕抢,成天提心吊胆,怎么能够快乐得起来呢?

于是,他放下行囊,亲手把金银珠宝分发给过往的穷人。这样,背上的重负没有了,看到穷人那一张张幸福感激的笑脸,他心里泛起的那种感觉,就是他找寻多日的——快乐。

生活中,背负的东西太多,就会让我们感到压抑。其实,快乐并不曾远离过我们,而是被贪婪遮住了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7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