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生活感悟,信任是一双希望的手

外卖省钱大联盟


生活感悟,信任是一双希望的手

有个年轻人是小镇上出名的地痞,整日游手好闲。一次,他醉酒后失手打残了前来上门讨债的债主,被判刑入狱,入狱后的年轻人幡然悔悟,对以往的言行深深感到懊悔。

年轻人从监狱中出来后,回到小镇上,他先是找地方打工赚钱,结果全被对方拒绝。这些老板全部遭受过年轻人的敲诈,谁也不要他这种人。年轻人又来到亲朋好友家借钱,遭到的都是一双双不相信的眼光,他那一点刚充满希望的心,开始滑向失望的边缘。

这时,镇长听说了,就取出800元,递给年轻人,他接钱时没有显出过分的激动,平静地看了镇长一眼后,消失在镇口的小路上。

数年后,年轻人从外地归来。他靠800元起家,用命拼搏,终于成了一个腰缠万贯的富翁,不仅还清了亲朋好友的旧账,还领回来一个漂亮的妻子。他来到了镇长的家,恭恭敬敬地捧上800元,然后,说道:“谢谢您!”

事后,费解的人们问镇长,当初为什么相信年轻人日后能够还上800元,他可是出了名的借款不还的地痞啊。

镇长笑了笑,说:“我从他借钱的眼神中,相信他不会欺骗我,我那样做是让他感受到社会和生活不会对他冷酷和遗弃。”一个即将走向极端的人,被镇长拯救了过来。

信任是伸向失望的一双手,一个小小的动作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把信任撒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吧,说不定你的身边会出现一个奇迹。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8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