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贪得无厌的夫妻——贪小便宜会吃大亏

外卖省钱大联盟


贪得无厌的夫妻——贪小便宜会吃大亏

古时候有一对夫妻,又懒又馋,而且都贪得无厌,为了一点小便宜也就不相让地大吵大闹。

他们的家庭条件十分不好,因为双方都不努力外出赚钱。有一次,只剩下一点点钱了,用它刚好可以买三张大饼。

大饼一买回来,丈夫和妻子就立刻一人抓了一张狼吞虎咽起来,生怕动作稍慢就被对方吃了。很快,两人吃掉了自己手中的大饼,还剩下一张,两个人吃不够,他们又都不情愿把饼让给对方吃,目不转睛地盯着饼,一言不发地对峙着,心里痒痒想拿来吃,但又顾忌对方不敢动手去拿。

可这样僵待着也不是一个办法啊。过了一会儿,丈夫想出了一个主意:“这样吧,我们来打个赌,谁先开口说话,就算输了,饼就归另一个人。”妻子回答道:“赌就赌,我一定不会输给你的。”

于是,夫妻俩就这么面对面坐着,一言不发,连打个喷嚏都尽量不出声,担心自己先开口说话而丧失了吃饼的机会。

渐渐地,夜幕降临了,这对夫妻还没分出输赢。有个小偷趁着夜黑出来作案,发现这一家悄无声息,以为主人外出不在家,就拨开门栓,溜了进来。

小偷蹑手蹑脚地走到堂屋里,被屋里坐着的两个大活人吓了一跳,暗叫“不好”,准备夺门而逃。可是,他发觉这两个人都只瞪着他看,脸上的表情有些害怕,却没有作出任何动作,也没有说话。小偷感到十分奇怪,不过这会儿他也顾不上仔细琢磨,壮着胆子拿了几样东西,看两人有什么反应,只见两人都表现出不舍难受的样子,但却没有过来阻止他。

“这两个人是不是傻了啊?管他呢,先拿东西要紧。”小偷把这对夫妻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都放到一起,打了一个包裹,准备带走。夫妻俩眼睁睁地看着小偷做的一切心疼极了,但谁都没有打算先开口说话。

小偷临出门前,见妻子长得很美丽,又顺手去占她的便宜。丈夫仍然无动于衷,妻子再也无法忍耐,跳起来大喊:“来人哪,抓贼呀!”又冲丈夫骂道,“你为了一块饼竟然连贼都不管不顾,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丈夫见妻子终于开口说话了,立马抓住大饼高兴地说道:“哈哈,你开口说话了,输了吧,我就知道我一定会赢到这张饼的!”

日常生活中,真的没有必要为了鸡毛蒜皮的事而斤斤计较,贪小便宜吃大亏的事情太不值。这种得不偿失的事情我们应避免发生,我们可不能学故事中的夫妻,为了贪图小小的利益而不顾全大局,否则,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9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