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人生经典感悟:爱是人类的美德

外卖省钱大联盟


人生经典感悟:爱是人类的美德

爱,这个令人陶醉的字眼,创造出了人类五彩斑斓的生活。爱的世界到处充满了阳光和色彩,我们很难想象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爱,那将会是多么的可怕。

爱会给生活创造出无限广阔的天空。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我们就可以把冷漠变成亲切,把仇恨变成宽容。

在生活中,我们确实需要一颗爱心,需要一种由爱而滋生的宽容、大度、淡泊的情怀,这样,就会把世界看得美好。当爱之花在我们灵魂深处绽放的时候,一切尘世间的烦恼、纷争、误解都将灰飞烟灭,化作一种春风化雨般的温润。

有一个孩子,是天生的残疾人,他走路的时候需要用两支拐杖支撑着身体,他每天上学的时候,都会受到那些坏孩子的嘲笑、欺负,于是,他变得冷漠、孤独。

有一天,他的父亲在雪地里捡回一只快要冻死的小狗,小狗趴在他的脚边,瑟瑟发抖。孩子不喜欢这只脏兮兮的小狗,他用拐杖把小狗赶了出去,小狗没有地方可去,就趴在门外哀伤地嚎叫。

父亲听到了小狗的叫声,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于是,他来到孩子的房里,与他攀谈起来。当他听说,孩子经常在学校里被人欺负的时候,他说:“那些孩子为什么欺负你?”

孩子说:“因为我的腿有残疾,我打不过他们,所以他们才敢欺负我。”

父亲说:“他们很强,你却很弱,所以他们才能欺负你。可是现在,你很强,小狗很弱,你为什么不同情它呢?”

孩子听了父亲的话,他低下了头,眼里含着泪水,过了一会儿,父亲看见孩子把小狗抱了回来,把它放在火炉旁边,孩子亲昵地抚摸着小狗,小狗用舌头舔着孩子的小手。

后来这个孩子成了一位著名的医生,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和爱戴。

当他晚年的时候,他对他的孩子讲述了这个故事,他说,是那只小狗使他看到了爱的力量,使他的父亲使他学会了人一生中最可宝贵的本能——那就是人类爱的美德。

爱是人类的美德,如果人间没有了爱,那注定是死寂的和没有活力的世界,这样的世界我们很难去想象,也很难去生存。爱是人类的阳光,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我们就可以把冷漠变成亲切,把仇恨变成宽容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69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