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获得快乐的秘诀:在心灵植下快乐的种子

外卖省钱大联盟


获得快乐的秘诀:在心灵植下快乐的种子

从前有三兄弟,他们都为各自的事情而烦恼不已,不知如何才能使自己快乐。这天他们商量好决定一块去请教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

老者见到他们到来,首先问他们道:“你们先说说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

老大说:“因为我不想死,所以我活着。”

老二说:“因为我想年老时儿孙满堂,所以我活着。”

老三说:“因为我有妻子儿女,所以我必须活着。”

老者:“你们当然都不会快乐,因为你们活着都不是因为理想和责任,人若失去了理想和责任,怎么能活得快乐呢?”

这时,三兄弟齐声说:“那么请问您,我们怎么做才能快乐呢?”

老者说:“那你们以为得到什么才能快乐呢?”

老大说:“我认为有金钱就会快乐。”

老二说:“有了爱情就会快乐。”

老三说:“有了名誉就会快乐。”

老者听后,不以为然,告诫他们说:“你们有这样的想法,当然永远不会快乐。当你们有了金钱、爱情、名誉以后,你们的烦恼又会来了。”

三兄弟无可奈何地说:“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老者意味深长地说:“你们先要改变观念。金钱要布施才有快乐,爱情要奉献才有快乐,名誉要服务于众生你们才会快乐。”三兄弟终于找到了快乐的答案。

有些人认为生活是一潭死水,没有丝毫快乐的因素可言,这样的人是悲观的,因为他看不到生活中丰富多彩的一面。其实,生活是缤纷的,只要你愿意植下快乐的种子,它就会在里面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如果你感到生活不快乐,你就仔细想想,这些烦恼与不快乐的原因是不是在于你自身的欲求太多了呢?只要你乐于布施、奉献、服务,你就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70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