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挥着天使的翅膀,在快乐的天堂飞翔

外卖省钱大联盟


人生感悟:挥着天使的翅膀,在快乐的天堂飞翔

有位老师问她七岁的学生:“你快乐吗?”

“是的,我很快乐。”她回答。

“经常都是快乐的吗?”老师再问道。

“对,我经常都是快乐的。”

“是什么使你感觉快乐呢?”老师继续问道。

“是什么我并不知道。但是,我真的很快乐。”

“一定是有什么事物才使得你快乐的吧!”老师继续追问着。

“是啊!我告诉你吧!我的玩伴们使我快乐,我喜欢他们。学校使我快乐,我喜欢上学,我喜欢我的老师。还有,我喜欢上教堂,也喜欢上主日学校和其中的老师们。我爱姐姐和弟弟。我也爱爸爸和妈妈,因为爸妈在我生病时关心我。爸妈是爱我的,而且对我很亲切。”

老师认为在她的回答中,仿若看到了一个挥着翅膀的天使,在自己营造的天堂里自由快乐的飞翔,她永远不会感到忧伤,只是不停的放声歌唱。

后来,这位老师也曾向一群少男、少女提出过相同的问题,并且请他们把自认为“最快乐的是什么”一一写下来。他们的回答益发令人觉得感动。这是少男们的回答:

“有一只雁子在飞;把头探入水中,而水是清澈的;因船身前行,而分拨开来的水流;跑得飞快的列车;吊起重物的工程起重机;小狗的眼睛……”

以下则是少女们对于“什么东西使她们快乐”的回答:

“倒映在河上的街灯;从树叶间隙能够看得到红色的屋顶;烟囱中冉冉升起的烟;红色的天鹅绒;从云间透出光亮的月儿……”

虽然这些答案中并没有充分表现出完整性,但这些仿佛天使般容颜的景物无疑是使他们快乐的原因之一。

想要成为快乐的人,重要的秘诀便是:拥有一颗清澈的心灵,自己给自己营造一种快乐的氛围。因为有了纯真的心,我们就可以不让自己的精神变得衰老、迟钝或疲倦,也可以在平凡中窥见浪漫的眼神,以及快乐的精神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70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