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生活感悟的文章:父与子

外卖省钱大联盟


生活感悟的文章:父与子

一农民的儿子在省城做了大官。某日还乡探望阔别多年的父老乡亲。在亲朋好友的一片赞扬声中,其老父却严肃指出儿子工作中的某些失误。儿子不服气地说:“不错,我为官多年,工作中确实存在缺点和错误,但是比起优点和成绩来,这不过是十个指头的一个罢了。”老父亲默默地拿起一条锁链,命儿子拴住一条狗。不一会儿狗挣断锁链逃走了。儿子捡起锁链,发现一个扣子锈坏了。“看到了吧,”父亲语重心长地说,“这条铁锁链共有一百个扣子,其中九十九个都完好,只有一个被锈坏了,结果连一条狗也拴不住啊!”儿子惭愧地低下了头。

美国百万富翁约翰·洛克菲勒拥有金钱数百万,可他自己平时花一点钱都很吝啬。一天,他到纽约一家旅馆住宿,要求住那里最便宜的房间。经理告诉他说:“你的儿子在这儿住宿,他总是挑最贵的房间住呢!可你住的都是最便宜的。”“是啊,”洛克菲勒说,“他的父亲是富翁,我的父亲是穷人。”

喜剧演员戴维·布瑞纳出身于一个贫穷但很和睦的家庭。可是,在中学毕业时,他得到了一份难忘的礼物。他回忆说:“当时我的很多同学得到了新装,有些富家子弟甚至得到了新的轿车。当我跑回家,问父亲我可以得到什么礼物时,父亲的手伸进上衣口袋,取出一样东西,我伸过手去,他把礼物轻轻坠落到我的手上,却是一枚硬币!父亲对我说:‘用这枚硬币买一张报纸,一字不漏地读一遍,然后翻到分类广告栏,自己找一个工作。到这个世界去闯一闯,它现在已经属于你了。’后来当我回首我的家庭和生活时,我才认识到父亲给予我的礼物是整个世界。”

【感悟】

我们对父亲的话通常不屑一顾,等到自己有错误的经历时才会懂得父亲的话就是真理,因为那是他们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是人生风雨的总结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71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