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考编励志心得:新星教师成长之路

外卖省钱大联盟


考编励志心得:新星教师成长之路

对于我来讲,从3月下旬正式从XX班毕业开始准备考编,直到现今7月止,我所参加的所有编制考试终于接近尾声了。现如今回想起来,就一个感觉,那就是感叹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在这里我想大致说说自己的考编历程,希望对今后打算报考物理教师的学弟学妹们有一定的帮助。

首先参加的是东湖的考试,笔试需要大家好好准备教育教学理论知识,该背的要背。面试分为两部分,一是物理学科知识,然后是面试。考学科知识时是一张100分的卷子,50个选择题,每道2分。内容全部是大学物理知识,知识点多但难度不大。面试是8分钟讲课加3分钟说课加4分钟答辩。这些几乎都是在XX班练过,所以相对来说会有信心点。面试前只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所以建议大家之前准备的时候要注意,对物理课本的内容要熟悉,说课稿最好是背一篇模板吧。当然每年考试形式不一定相同,这就需要大家仔细看公告了。

然后是参加武汉市的考试,笔试是行测加综合应用能力,大家准备的时候要多做题,多总结做题的方法。面试包括两部分:人机+面试。人机考试就是物理学科知识。100道题目,内容涉及到高中物理和大学物理知识,高中物理知识占主要部分。这就需要大家早些巩固我们的高中物理知识了。机考不同于手写,没有草稿纸,没有笔,思考过程等都要在大脑中完成,这是我认为有点坑的地方了,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当然如果对所考的知识点熟悉,相信问题不是很大。面试是讲课,讲课我就不多说啦。

还有一次洪山人事代理,今年招6个物理老师,虽然机会看起来很大,但是竞争也很大,报考的人数在90人以上,而且考试就考一门,20分教育类,80分物理学科知识。我想说的是物理学科知识,考的是大学物理,而且难度很大,基本靠猜了。

以上是大家比较会关注的武汉的考试,我想说的是,大家除了努力备考外,还要注意的就是慎重选择。

我参加过事业单位考试,也是教师岗位,笔试跟武汉市的类似,面试是结构化,结构化面试需要大家好好准备,裸考是不行的。

对于农村义务教师,笔试考的两门,物理学科知识和教育理论知识,这个跟考教师资格证相像。面试是10分钟说课。

最后想说的是,对于物理来说,高中物理和大学物理都比较难,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啊!

在毕业之际,我们会面临很多的选择,我们会在选择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经历一段比较辛苦而无悔的过程,最后实现我们的梦想。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71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