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经典分析

外卖省钱大联盟


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经典分析

诗书,是从野蛮变文明之桥梁也。上古之人洞穴而居,生人有母无父。自苍颉造字,包牺氏画卦已来,教民渔猎,事桑农!社会进入文明。所以,诗书乃人类文明之根源也!不但记载历史,更是传递文明之火炬也!许多人类文明,以及华夏名人名事,皆是诗书流传!《三字经》说,“人不学,不知义“!又说,“读书知礼,明心见性”!古代人,现代人,都是先从娃娃学习文化开始教育!直至长大成人!使蒙童而成为有知识之人!直至到对人类,对社会有贡献!有大贡献者,伟人们都是有学问的人!从未听说不读书而成科学家乃至伟人者也!又有句话说得好!叫“子孙虽愚,经书不可不读”!

总结起来,这就是为什么要读书的十点原因:

1.因为书是过去已经知道的知识学问和经验的一种记录。

2.为要读书而读书,读了书便可以多读书。

3.读书可以帮助解决困难,应付环境,并可获得思想材料的来源。

4.读完更多的书后,读书让人的姿态越来越低,眼界却越来越高。

5.书不会拒绝你,读书是一件很公平的事情,在岁月的流逝中,它会把最美好的运气融进你的生命中。

6.读书可以认识自己,提升自己。

7.当以读书通世事,知天下。

8.读书能开拓视野,不再局限与小小生活中的一隅,可以无拘无束地畅游古今中外,学识遍布四海。可以去焦躁的心平静下来,发现有更多百思不得其解困惑的答案。

9.读书可以改变容颜。在气质上,在谈吐上,也许还显露在生活在生活和文字中。

10.读书不能给物质生活太大的改变,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帮人成长自我。或许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你读过的书,已经藏在了你的灵魂里。

书,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是科技知识的摇篮,是人类情感交流的渠道,是人类历史故事的记录!是中华文明光芒的绽放!是人类语言的海洋!

我,生活一生,读书一生,成长一生,领悟一生,攀登一生!不读书,即不能成就我的生命,不能圆满我的真命!

为了享受读书乐趣要读书,为了做好专业工作要读书,为了增长知慧要读书,为了修心养性悟道成道明理要读书!

现在,信息平台在更新,除阅读纸装订书籍外,阅读网络平台刊载发布的书籍,博文及其他信息,成为生活的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读书的主要目的,是启发心灵,领悟真谛,开发智慧,并用于提升自心境,增长觉识与理智!

生命不息,读书不止,担责尽义,中华一家!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72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