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一生不必太操劳,健康才是你的根本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一生不必太操劳,健康才是你的根本

约翰·泰贝尔在《平衡生活的神奇》一书中写道:

“在所有关于工作与健康的讨论之下,存在着‘成功’的不实观念,它像一股强大的暗流,支配着美国人的生活。因此大部分的人都必须和它对抗,他们必须早日将这个敌人找出,否则终有一天要被它打败。

“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也是我们的敌人。一个人虽然赚了很多钱,如果没有时间及健康去享受的话,就不算是成功。在记录上的都是这种‘成功人士’:他们一心一意追求目标,在四十几岁或五十多岁时达到目标,但却死于心脏病,或是患了其他因为忧虑、焦急及紧张而引起的疾病。当然,想要同时获得成就及健康很有可能,但是美国人达到这项目标的百分比实在太少了。”

生活充实的人,一定拥有良好的工作习惯。身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可以经由本身的工作对这个社会做最大的贡献。一个不工作的人,通常会觉得自己就像寄生虫,他很可能会轻视他自己,而其他人对他的态度,将更加证实他对自己的看法。

但是某些人总会习惯性地工作过度。他们在办公室中工作很长的时间,下班之后,还提了满皮箱的公文回到家里,继续在家中工作。对他们来说,工作并不是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是他们的生活就是工作。

对一个普通人来说,这是相当大的负担。想要过着美好的生活,一个人就必须工作、休息、睡觉。他应该把时间及注意力平均分配给每一天的这三个部分。

【感悟】

只有健康值得我们在追求它的时候不惜使用时间、汗水、麻烦和宝贵的财富,乃至生命。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76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