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快乐的秘诀两则及感悟

外卖省钱大联盟


快乐的秘诀两则及感悟


故事1 快乐秘诀

一个小女孩路过一片草地,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弄伤了,她小心翼翼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答小女孩的救命之恩,化作一位美丽的仙女,对小女孩说:“因为你很仁慈,请你许个愿,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弯下腰在她耳边悄悄细语一番,然后消失了。小女孩得到仙女的秘诀,后来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

在她快要离世时,方圆百里的人都来看她,她笑着向他们道出了快乐的秘诀:“身边的每个人,都需要你给予爱心。”

【感悟】

爱人者,人恒爱之。身边的每个人,都需要你给予爱心。爱别人是喜悦,接受别人回馈的爱是一种幸福。


故事2 分享快乐

可以肯定地说,如果有一个人有充足的理由去抱怨他的不幸的话,那么这个人就是海伦·凯勒。海伦出生时便聋、哑、盲,她被剥夺了同她周围的人进行正常交流的能力,只有她的触觉能帮助她把手伸给别人。体验爱别人和为他人所爱的幸福。

但是,由于一位虔诚而伟大的教师向海伦伸出了友爱之手,这位既聋、又哑、又盲的小姑娘终于成了一个欢乐、幸福和成绩卓越的妇女。海伦小姐曾经写道:

“任何人出于他的善良的心,说一句有益的话,发出一次愉快的笑,或者为别人铲平粗糙不平的路,这样的人就会感到欢欣是他自身极其亲密的一部分,以致使他终身去追求这种欢欣。”

【感悟】

你分享给别人的东西愈多,你获得的东西就越多。你把幸福分给别人,你的幸福就会更多。海伦·凯勒正是同别人分享了优良而称心的东西,从而使自己得到更大的快慰。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076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