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不要把友情变成爱情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不要把友情变成爱情

你有没有过一个陪你彻夜长谈,听着彼此呼吸声入眠的异性朋友?

他不是亲人也不是恋人,但却是超越亲人高于恋人的关系,能默默陪伴你、守护你很久很久的后盾。

我有。

我和他一年前因朋友的介绍认识,很快打成一片,还记得初见我去饭店门口接他,我们两个一见如故,没见过照片却一眼认出彼此。

好像我们生来就该认识,生来就该是朋友。

我们一起打游戏一起唱歌一起吃饭,我吃过他没烤熟的鸡翅,他是我新歌里的男主角。

或许也就是这样,我们两个都太过熟悉彼此,以致于朋友这份感情的变质,我比局外人察觉得都快,但却不能像局外人一样轻易地坦荡接受。

世人猜测恋人未满的感情,却殊不知他已经是我挖到金矿一定会平分的十三亿分之一。

去年夏天,我和他的兄弟在一起了,他很礼貌地和我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恰当、礼貌且不失分寸的疏远。

在那段时间里,他也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了,我也像他一样礼貌地疏离。

在这之前,很多朋友都有质疑过我们两个的友情,理由就是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真正纯洁的男女友情。

其实我也说不明白,我的眼底是有他的,和他一起漫步在香榭道路,一起看着晚霞亲吻黄昏的落日,是我想过很多很多次的画面。

但独独没有的是,我从来没想过和他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

但直到他有女朋友那天,我却有些心梗,我终于明白朋友的那番话,我会有些难受。

希望他身边那个女生永远是我,我很清楚,我们的友情其实变质了。

一见面就会相视一笑的人好像生来就该认识,生来就该是朋友,所以会是一直的好朋友。

没过多久,我和他的兄弟因为性格不合适两个人一拍两散,当时还闹得挺僵,他夹在中间不好受,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他。

我连他分手也是在他微信头像变更时知道的,也没有去找他。

一是我不想他难堪夹在我和我前男友中里外不是人,二是我怕再次的相处会让我冲破这些道德的约束,义无反顾爱上他。

很久之后的再次联系,是因为一次打王者荣耀,当时五黑打排位,他们队缺了一个人,刚好我在线,直接把我邀过去就开局了。

当时的另外四个人,就是平时吃吃喝喝一起走的好朋友,都知道了我因为和前男友分手而和他没有联系的事。

他们问我为什么没有再找他了,是不是不把他当朋友了。

他没吭声地沉默,好像也在等我的回答,我只好装作没事发生。

“我们一直都是朋友。”

“就是啊,一直都是朋友。”

我从耳机那头听到他松一口气的笑声,但对我而言是苦涩的,我们一直只是朋友而已。

因为这份感情太令我着迷,令我深爱,我不想失去,所以宁愿从未拥有。

从那以后,他还是照常和我一起打游戏,照常听我聊身边的八卦、不顺心又或是小惊喜,照常是把60秒的语音细细听完。

但我很清楚,我和他只会是友情,也一直会是友情。

我坦荡地接受了这一切,和他一样像往常一样对他,还是想着和他一起漫步在香榭道路,一起看着晚霞亲吻黄昏的落日的画面,但还是不敢想象和他在一起的样子。

我常常安慰自己的就是,如果我们真的谈恋爱了,万一有一天分手了,那我们原本最珍视的友谊也回不来了[

]。

这样一想,他确实是我的至宝,我自己也舍不得去亵渎他。

我很谢谢他来到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我的世界,但我仿佛也要给那段阴郁日子里,因我一己私欲而伤害到的男孩一句对不起。

可是最终最终我最想和你说的话,是那一句我这一辈子都不会也不敢对你说出口的:“我爱你……”

很早之前我跟妈妈聊起爱情,她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就先以朋友相处,你们可以同情侣一样关心对方、鼓励对方、陪伴对方。哪怕后来发现感情淡了,你们还是好朋友。不要因为一段不成熟的感情,失去一个感觉对的人。

现在的年纪,给不了未来,付不起责任。我们不用为了害怕失去对方急着去恋爱,不用为了证明我们相爱去确定关系,在心里给对方留一片天地,放在那里就好了。”

那时因为我太小,不太明白妈妈说的这种是什么意思,只想到了大学就可以放飞自我,可以谈一场恋爱。

在大学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说的那句话的意思。

我的朋友富文,就是把友情变成了爱情,最后变成了陌生人。

他们两个之前是很要好的朋友,一个班的,都是班委,一个是班长,一个是体育委员。因为都是班委,两者的接触肯定很多了。

记得那次我们班级集体去云南采风,在大巴上,我们一群坐在最后一排的人很无聊,就在那里聊着天,聊着聊着就说起了爱情,来猜有喜欢的人吗?

到他了,首先我们问,这个人是我们班上的吗?第二问,这个人是坐在前面几排吗?第三问,这个人是北方人吗?

结果不出所料,猜着猜着就猜出来了,但他还是没有承认。

事情发生转机是在回来之后,我们都在起哄,当初我跟初恋在一起就是起哄的。

后来,他晚上就找了一个机会向她表白。

结果,当然是她答应了。

在一起之后,他们跟平常的情侣一样,约会、吃饭、看电影。她出去培训的时候,恰逢七夕节,富文还给她订了一束红玫瑰给她。听说,她收到玫瑰的时候,特别喜欢。

不过后来,他们分手了。

后来,我们问他为什么分手。

他说:可能我们双方都不是一个特别主动的人,后来就默默的分手了。

听到这里,我想说两人相爱一定要是互补的,不然两个人都是闷葫芦,是很难长久的走下去。

分手之后,因为是一个班的,见面的机会很多,但交流越来越少。

最后,他们成为了熟悉的陌生人。

到了毕业的时候,关系才缓和一点。

但他们终究成为了熟悉的陌生人。

看了他们的爱情,我想我以后,我会做的像妈妈说的那样。

我们相爱,可我们不是情侣。

只要一直喜欢,待你我成熟安定在携手。

一切终究是不迟的。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290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