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异性友情和爱情的界限

外卖省钱大联盟


异性友情和爱情的界限

友谊,是同志与同志之间的友好情感。它不仅要求双方有共同的理想和信仰,而且还要有相同的兴趣和爱好,甚止要脾味相投、性格合拍。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可以持续很长时间,以至成为终生挚友。

爱情,是高于友谊的一种情感,爱情一定是男女情感。是友谊和友情的深化和发展,它以特殊的温情和忠贞为鲜明特征。爱情具有强烈的专一性,所爱的对方永远处于独有的位置。

男人与男人的友谊最高境界就是无话不说的挚友,男人与女人的友谊则会成为爱情的挢梁。一个人可以有较多的同性朋友和异性朋友,但爱情只允许一男一女交往相处。爱情的选择不仅受友谊和感情的驱使,也受民族风俗习惯、道德舆论、国家法律等一系列社会因素的约束。

友谊一旦转化成爱情,就只能单向发展和巩固。如果乱七八糟交往,不仅破坏爱情,也是对纯洁友谊的亵渎。所以,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在友谊与爱情面前,一定会严明界限,控制自己的情感,忠实于友谊,忠贞于爱情。

友情是介乎友谊与爱情中间的一种情感,比友谊亲密、亲近,和爱情有得一拼,有时甚至密于爱情,但和爱情相比较,交往保持一定的距离。

友情和亲情、爱情一样,是一种抽象的、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是非常特殊的情感。没有人说得准确,友情到底是一种什么情份。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无瑕的友情?男女之间的关系,无论怎么纯洁,都带有一定的爱意。因为,自从有了人类,就有了男女之爱,而且这种爱具有天然的吸引和粘合,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近和依恋。

记得有个文学大师说过,男人和女人之间不存真正的友谊。也就是说男女之间没有纯洁无瑕的友情。那么,所谓的红颜知己和蓝颜知己怎么去解释呢?异性朋友是否都拿友情做幌子,秘密发展地下情?

异性友谊与爱情的界限是:异性友谊只是心心相通,即彼此尊重、相互帮助、有共同爱好和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而爱情是心心相印,即彼此合一、不分你我、有同甘共苦和彼此爱慕。

我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一个人,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有了对象之后,渐渐的和他(她)身边的朋友们或多或少会有疏远。那么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相对于友情来说,爱情双方付出的几乎是全部了。

也就是说,其实友情和爱情是应该有一道明确的界限的,亦或说,友情之所以不同于爱情,在于双方付出的差距不同。

友情,是不应该掺杂任何关于爱情的成分的,这样的友情才会长久,才会牢不可破。至于有红颜与蓝颜这一说,我相信,一定会有一方喜欢着另一方,而喜欢的那一方也注定要承担着自己的责任和委屈,而另一方,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其实这样的友情已经与爱情交界了。

有的人说,友情也可以升华为爱情的嘛,也没有人开始就是情侣的。

可是现实状况往往是,喜欢的一方不会轻易说出口,因为他知道他们不可能,于是只能一直扮演者男友或者女友的角色,而又不是真的。我想我的问题应该找到了,或许我把友情看的太重,用了处理爱情的方式去处理了,也就是说,本来是简简单单的友情,让自己以爱情的方式去付出了。

这怪不得别人,这是自己的事儿,自己跨过了友情与爱情的分界线,而朋友还在友情那边。

所以要怎么解决呢?尝试着看淡点儿互相之间的关系,但是不能疏远。理性终究会大过感性,所以目前还不会到做错事儿的地步。

只是希望自己能回到友情的轨道上来,爱情在未来,纯粹的友情不好吗?这么想想的话,自己的烦恼岂不是都想通了。从牛角尖里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

]。

想明白了这个问题,我想,将来的相处,不论是友情,还是爱情,自己都应该有一个把握程度的方式了。

爱情是一种占有欲。

如果你所谓的“红颜知己”、“蓝颜知己”在跟别的异性出去时,你也会觉得心里不舒服,那你们之间的感情很有可能已经超出界限,进入雷区。

单纯的友情,应该是在彼此低落时能互相陪伴,对方遇到真爱时能真心祝福,这可能就是异性之间的纯粹友情吧。但是目前来说,这样的情况很少很少,因为很多暧昧,都是打着异性友情的旗号。

有人说男女绝对可以成为好朋友,不一定就会发展出爱情。那是因为爱情与友情往往令人混淆不清。当然亦有人怀疑异性间能否有纯友情存在。

当然,强烈的爱慕,震憾心弦的感情很容易区别出来。然而,淡淡的,细水长流的爱情与推心置腹、无所不谈的友情往往只差一线。

我们无论对爱人或友人常会渴望与之亲近,谈天说地,寂寞时希望他会在旁让你依赖。虽然有研究报告指出,女性较男性容易分辨友情和爱情。但无论男女,都会产生混乱迷惑。不让自己搅乱了情人和知己之间的界限,必要弄清爱和喜欢的两项标准。要知道,喜欢并不等同爱。


爱的标准:

我愿意为她/他赴汤蹈火。

我想永远独占她/他,我妒忌她/他与别人相处愉快。

无论干甚麽总是想着她/他。

我最关心她/他的幸福。

和她/他在一起时,禁不住常常凝望对方。

若失去她/他,我会很痛苦。

我觉得使她/他幸福是我的责任。

她/他获别人赞赏时,我会很高兴。

若她/他感到沮丧,我也会变得失落,并希望第一时间去鼓励她/他。

无论她/他做错任何事,也不忍心怪责她/他。

我常有保护她/他的冲动,总之不想看她/他被人欺负。


喜欢(欣赏)准则:

我欣赏她/他做事能干。

孤独时,和她/他倾谈是件悦事。

我从不嫉妒她/他和别人在一起。

我信赖她/他的判断力。

当我觉得她/他可怜或遇挫折时,希望能帮助及开解她/他。

她/他对我好,所以我也待她/他好。

她/他是个受欢迎人物,我很欣赏,也希望像她/他一样受大众欣赏。

她/他性格外向,易讨人喜欢,适应能力强,还有很多强项。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16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