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人成熟后就没有爱情了?

外卖省钱大联盟


人成熟后就没有爱情了?

人并不是越成熟越不期待爱情了,而是越成熟,越能分辨那是不是爱情,对待爱情的态度不一样了。人成熟后就没有爱情了?不是的,是因为越成熟,越知道纯粹的爱情不容易得到,即使两个人有爱,也会因为各方面的原因而不纯粹,你知道这个人不会义无反顾的牺牲所有,还有许多外在感情不允许他这样,都要努力生活下去,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你对这些都知道,因为你可能也做不到很纯粹,但同时你又期待,在琐碎的生活中感受爱情。

人总是心存希望的,总是要努力追寻的,否则心里一片荒芜,此生人虽未老,心已老。

不是越成熟越难爱上一个人。是越成熟,越能分辨那是不是爱。

因为越来越能看清事物背后的本质。毕竟这个世界上充斥着很多的美丽谎言。

成熟注定有一定的经历,渐渐明白什么是自己需要的,这无形也缩小了自己的选择余地。

我觉得最好的感情是建立在两个人达到同一个思想境界,过分矫情,过分单恋都得不到所谓的踏实。

想要遇到真正的爱情,努力是不够的,更多的是运气。

人越来越成熟,爱情观也会越来越成熟。经历的多了,很多事情会用理性去看待。

关于爱情,我认为无论什么年龄段,人都是期待它的。年少的时候,懵懂无知,更多的只想把自己所有的热情献给对方,因为我们除了爱情,其他都不会去想不会去关心,没有那么多的压力。年纪越来越成熟后,我们身边换的人也多了,生活工作多重压力打压,我们把我们能给爱情的所有激情被分成了很多份,我们有些要献给生活,有些要献给工作,能分给爱情的激情变少了。于是,我们开始小心翼翼的保护自己,生怕这仅有的激情被别人伤的无处逃亡。我们开始变得敏感,变得去考虑值不值,变得去衡量这个爱情的价值,我们褪去了年少的无知,自己也承受了中年的重担。爱情如果不能果腹,不能愉悦自己,那谁还期待爱情?

爱情依然是美好的,人人也都是期待它的,但愿我们能如初成长那般,对待它如对待珍宝,期待它依然纯粹。

有人说这世上最冒险的事,就是爱上一个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会换来什么。

青春年少时,很容易爱上一个人。一个回眸,一个转身,某天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那嘴角一抹若有似无的浅笑。或者,某个街道边那被风吹起的衣角。回忆像一杯陈酿,历久弥香。

过往种种,总带着甜蜜的味道,轻易地让那懵懂的心,化成一摊温柔水。年轻的心,为此沉沦。在无数个夜里辗转反侧,在无数个熟悉的场景下,记忆犹新。

每个人都有过的经历,眼中无法忘却的是日思夜想的身影,心中挥之不去的是款款深情。纯纯爱恋,思之若狂。那时的我们把一颗热情似火的心虔诚地奉上,为爱勇敢无畏,为情付出一切。

挺怀念那时候的青春年少,钦佩曾经为爱可以撞南墙的决心,那是多么骄傲的放纵。

只是,我们终将长大。年少无畏,过去的纯真无邪,化成一个个美丽的泡沫。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稳重,就像那沉甸甸的麦穗,不再昂首挺立,而是低头看着自己脚下那一方天地。

人终究会成熟,会静下心来思考,会慢下脚步来过人生。

有人说一个人越成熟,越难爱上一个人,因为他们不在纯真,学会了权衡利弊,学会了计较得失[

]。

我并不认同这个说法,其实一个人越成熟,越能看清自身,知道先爱己而后爱人,同时他们也更能分辨出那是不是爱。

一个人越成熟,越懂得先爱己

让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植物的成熟,是状态的改变;人的成熟是意识的改变,这是顺应自然的结果。成熟的意义就是在经历之后,领悟了多少,看淡了多少。

而这份领悟大多夹杂着痛苦和玻璃渣,让我们对待感情变得更为谨小慎微。所以每一份成熟的心,也许都曾经历过千疮百孔的痛。

谋爱先谋生,爱人先爱己,深以为然。北宋文学家王安石也曾写下“爱己者,仁之端也,可推以爱人也。”

一个人越成熟,越懂得审视自己。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适合怎样的人。在爱情面前不再固执冲动,撞的头破血流。谨慎地走好每一步,不辜负自己,不耽误别人。

一个人越成熟,越明白爱情不似年少的热情似火,而是,年岁渐长的细水长流。爱情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而是两个人的双向奔赴。

一个人越成熟,越明白在爱情面前不是一味地委屈自己,讨好别人。如果自己已经踏出了一步,对方也应该朝自己奔来。这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没有任何回应的感情,就算了,山高水长,不必强求。

一个人越成熟越难爱上一个人,因为能分辨出那是不是爱

经历过伤痛的人,心里早已筑成一道高墙。不管墙内如何波澜起伏,墙外的人都无法窥探一二。一颗灼伤的心,从此变得坚挺。

我们曾经毫无保留地拿出自己的真心,都曾卑微地献上自己的深情,暴露过自己的软弱。它也许没有得到妥善的安置,又或许被随意丢弃。于是多少个日夜,流尽了泪,哭红了眼。

成熟的人,经历过爱情的折磨。更能明白个中滋味,自然也能分辨出真心与假意。因为曾热切地爱过,用过百分百的深情。那眼里浓的化不开的温柔,心中想与之携手到老的坚定,都曾是自己的真实写照。

一个人越成熟,越能参透爱和喜欢的区别。在爱情的世界里经历过风吹雨打,不再期望爱的热烈,只寻一份平淡,一生一世一双人。不求这一刻的激情如火,但求一份至死不渝,直到永远。

一个人越成熟,越懂得时光易老。光阴可贵,只寻觅一份真情,而不是为了填补寂寞,轻易地开始一场无意义的爱情,挥霍了时光,辜负了青春。

因此,一个人越成熟,越难爱上一个人。并不是我们失去了爱人的能力,也并非权衡利弊。只是我们在过往的经历中,学会了爱己,学会了分辨真爱。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19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