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像极了爱情是讽刺吗

外卖省钱大联盟


像极了爱情是讽刺吗

这个梗只是一个句子:暧昧上头的那几秒,像极了爱情。

首先,“像极了爱情”出自于网易云音乐的热评,之后原句“暧昧上头的那几秒,像极了爱情”这个梗被用于抖音的各个地方。

其次,“像极了爱情”是源自于人们对于爱情的考量。也指人们在这句话中体会到了对爱情的嘲讽,大概人人都有一段不堪的爱情吧。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都被感情这东西伤过,因此最初人们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也是在嘲讽自己。人人都尝到过喜欢是什么味道,那种你眼里全是他的感觉,一定“像极了爱情”吧。后来这就话火于网络,则是把“像极了爱情”发挥的淋漓尽致。比如:你看那条狗,像极了爱情。你看你的体型,像极了爱情,你看那颗车厘子,像极了爱情。你看你的表情,像极了爱情。大概只有尝到过爱情味道的人才能明白,到底什么是爱情。人世间有种情感叫“喜欢”,另一种叫“爱”爱是他在的时候,眼睛里只有他一人,他不在的时候,一切都带有他的影子。喜欢是在深夜看书时突然想起他,想象他现在做什么,心里漾起一阵轻飘飘的温暖,却从不主动给他打电话。几分钟后,注意力又重新被书中的情节吸引!喜欢是和他讨论问题争的面红耳赤,各不相让,在他面前像个刺猬一样从不认输,但在心里却早已暗暗佩服他的见地他的才华。这些不都是“像极了爱情”吗?

其实“像极了爱情”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只是抽象文化的一种概括。爱情是复杂的、变化多端的。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正确详细的阐释爱情到底是什么。所以“像极了爱情”这个缥缈的句子不仅可以形容有趣的、看不懂的、无聊的、惊艳的事情,还可以形容开心、不开心、甚至是愤怒。如此看来,“像极了爱情”好像包含了万物的种种情绪。

像极了爱情就好比荷花与垂柳的关系,荷花跷头迎柳笑,垂柳映面钓荷花,荷花是姑娘,粉面绿裙,她在塘中笑,点头哈腰,柔柔细腰,绵绵柔姿,引的坝上帅哥垂头吻;柳钓荷花影中羞,一塘烟水戏荷姑。

柳哥扬发风惬意,荷姑微笑雨潇洒,情有独钟,一场婚礼风雨和,游客只当贺喜人,坝面如同酒席桌,塘面似同画中人,像极了爱情;荷为梗。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0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