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三毛说爱情最好的状态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三毛说爱情最好的状态

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有些人说,爱情就是要轰轰烈烈,海誓山盟。有人说,爱情就是相互体贴,彼此欣赏。还有人说,爱情就是粗茶淡饭,携手地久天长。

每个人对爱情都有不同的回答,而在这所有的理解中,最经典也最受人喜爱的,是三毛对于爱情的阐述。


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顾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爱你的人,就是那个你可以不洗脸、不梳头、不化妆见到的那个人。”

在三毛看来,真正的爱情是实在的,它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让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当你爱一个人时,是少有顾忌的,因为你早已把他看做是生活的一部分。而那个爱你的人,也是包容且长情的,不管你什么样子,他都会毫无保留地接受。

是啊,爱情本就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再轰轰烈烈的爱情都要归于平淡中的一点一滴,能在平淡生活中做好实实在在的小事,相互携手,相互包容,才是真正的爱情。

好的爱情,是实实在在的

每个女孩都向往浪漫,但浪漫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也许那个在深夜说爱你,对着全世界向你大声表白的人很酷,但如果他只有这些表面的形式,不会帮你做饭,不会嘘寒问暖,甚至连你生病了都不会带你去医院的话。那这种爱情也只是浮于形式,没有真正深入到生活中。

这种人可能会喜欢你,但绝对不是真心的爱你。

小时候,我们总是向往那种轰轰烈烈,像偶像剧一般热烈的感情,仿佛只有那样才算是真的爱过。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之后就会发现,海誓山盟,轰轰烈烈,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大多数的时候,我们的感情都会变为生活中的细水流长。

爱情是由许多琐碎堆积起来的。真正相爱的两个人,会把彼此放在心上,尽全力去照顾对方的一点一滴。

当爱情走过热烈,跨入现实的围栏之后,人们会把浪漫熬成一锅温暖的鸡汤。拥有爱情时,你会拥有早上的一杯清茶,临出门的一声叮咛,晚归时灼热的灯光,和数不尽的陪伴与安慰。

爱情是实实在在的,能让你在各方面,时时刻刻感到被爱,才是爱情最大的意义。

所以说,当我们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遇到爱情了时。不要盲目地看他到底说了多少情话,许下了多少誓言,而是要看他有没有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给你温暖。

能滋润你的心田,时时刻刻让你感受到爱意的,才是真正的爱情啊。

爱一个人,是自在的

这个世界上的很多感情都是有距离的。在和别人交往时,我们总是会把握尺度。按照别人的性情控制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即便是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也是一样。

虽然这是对别人的尊重,但有时候这样克制多了,心里难免会觉得累。更何况,那个为了别人伪装的自己,太紧张,不潇洒也不够酷。

这样的烦恼,等到我们遇到爱的人就迎刃而解了。

当你爱一个人时,你会把他当成最知心的人。只要站在他面前,所有的紧张和不自在都会化为乌有。

只有你们两个的时候,你可以随心自在地去做真实的自己。即便是在外面勇敢地击溃千军万马,回到家中,依然可以放下伪装,躺在他怀里撒娇。即便是在外面端庄自持,活得像个淑女,回到家依然可以蓬头垢面,朝着他嬉笑怒骂。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自己,只不过我们害怕这样的自己会被别人看不起,所以悄悄把它隐藏了起来。

直到有一天,我们遇见了那个对的人。他告诉我们:不用怕,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于是我们放下盔甲,安心地将那个自己放了出来。从此以后,只要有他在身边,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做最真实的自己[

]。

爱情就是这样,它让你放下伪装,以最好最轻松的样子去生活。而真正爱一个人,就是不紧张,不伪装,自在放松地和他在一起。

爱你的人,能接受你真实的样子

为什么我们能在心爱的人面前,袒露真实的样子呢?

那是因为我们知道,不管怎么样,不论我们所表现出来是否令人满意,他都会尽最大能力去包容我们。

真正爱你的人,能够接受你真实的样子。不是因为他到底多会忍耐,而是他足够懂你。

电视剧《请回答1988》中,女主德善和阿泽从小一块长大,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慢慢产生了爱情,最后顺利地走在了一起。

一开始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阿泽很少说情话,也很木讷,却能在最后俘获德善的芳心呢?

看过几遍之后我发现,这一切的都是因为,阿泽很懂德善。

在德善青春期的时候,他会小心翼翼地守护德善的自尊心,不和同龄的人一起说她的坏话。长大之后,他理解了德善内心的想法,知道她也想要小女生的浪漫,所以准备在初雪时向她求爱,甚至想破脑袋去制造各种浪漫。

当德善被人放鸽子时,他抛弃一切来到德善身边,却从不提是来救援的事情,只是淡淡的说:“我恰好在这里。”

不管德善表现出来什么样子,他都照单全收,甚至会按照她的想法去照顾他。每次德善跟他在一起,都会感到无比放松,渐渐地,两个人也就走在了一起。

生活已经这么辛苦了,谁不愿意和一个懂自己能够包容自己人在一起呢?

“你不需要再伪装,一切我都懂。”

那个会爱我们的人,知道我们最真实的样子,也懂得我们的言不由衷,跟他在一起,不需要,也没有必要伪装。这样放松的爱情,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爱情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它需要的就是真实和放松。只要两个人相互认可,相互包容,在平淡的日子里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就足够了。

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你和他在一起,就像在家里一样,时时刻刻感受到心安。那样,便已经是最好的状态了。

如果遇上这样的爱情,千万不要错过。因为这是我们需要,也重要的。

在网上看到非常深刻的一句话:“我做好了和你共度一生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要走的准备。”爱情有很多种,其实最好的那一种就是我看见你,我看见了未来。

恋爱里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或许就是跟喜欢的人出门,回家后手机电量基本保持不变;或许就是他能理解我抛出的每个梗,而不是一脸嫌弃一脸无奈;或许就是我说话时,他会听,我需要时,他会来,我转身时,他还在。

你觉得什么是恋爱里最好的状态?

1. 两个人在一起舒服自然,没有任何顾忌

三毛说过:“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就是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顾忌的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爱你的人,就是那个你可以不洗脸不梳头不化妆见到的那个人。”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一些小毛病小缺点,但都不妨碍彼此相爱。我们能在彼此面前真实的展现自己,你可以打你的游戏,我刷我的微博,饿了我给你煮夜宵,冷了我给你盖被子。

生活里有着许多事情,有好的也有坏的。人生路长,不要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时间,我们都很优秀,我们都值得更好的人。

2. 两个人在一起互相关心,彼此拥有默契

信任和默契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培养出来的,它需要两个人共同磨合,主动适应。

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守,每一步经历着你们该经历的,每一天你们都在了解着彼此。

这趟人生的旅程,一个人注定是孤独的,如果有幸遇见了对方,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自我为中心,懂得换位思考,彼此默契。

合适的两个人,总是会心有灵犀,你所想的正是我感受到的;在你面前,我无需隐藏,完全可以卸下全部的伪装,展现最真实的自己。

3. 两个人在一起拥有共识、同样的决心以及精神上的契约

很希望一个作者的话:“爱情里最好的状态就是我们拥有同样的共识、同样的决心以及精神上的契约。”

有着灵魂契约的两个人,他们的幸福度非常高,他们的脸上也总是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因为他们彼此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和信任。

两个人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

当两个人有着一样的决心,朝着未来同一个方向,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你用心爱的那个人刚好也在用心爱你,这就是爱情里最好的状态。

你一定要坚信,你的努力一定会让你遇见对的另一半。不早不晚,也许就在下一刻下一秒,彼此相爱的两个人,有了“默契”,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灵魂伴侣”。

愿你也能找一个如此的人,用温柔来呵护你,用漫长岁月把你妥善安放。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02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