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经典哲理美文摘抄

外卖省钱大联盟


经典哲理美文摘抄

篇一:

我们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我们总往高处爬,它使我们总有奋斗的方向,它使我们任何一个时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爬山,是一件特别有意义和具有挑战的事情,磨炼意志力的同时,能陶冶情操。

当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完全放松在森林里的时候,听着瀑布的声响,小鸟的歌声,加上眼前绿的世界,与爬山的人们一起同行,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让人心旷神怡,与山同呼吸。

一个人爬山有一个人的快乐,可以独处,但会有种莫名其的孤独,特别是面对一座不熟悉的大山,置身其中面对攀爬时的劳累和途中遇到的困难,明明可以几个小时爬上山顶,但因为不确定、害怕、疲劳等因素,面对垂直90度的崎岖山路,很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

当这个念头产生,鼓足的勇气,马上就会像卸了气的气球,要么放弃,要么不知何时能到达山顶,因为没有人鼓励,没有人帮助,除非目标坚定,意志力强大。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有一群人一起前行,又会是另外一种结果,一群人,一个队形,一个步调,共同的目标。大家有说有笑,一起前行,当遇到困难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想放弃时看看队友,内心会充满着无限的力量。

登高望远,放飞心情。高处自有风景在,人生本是多尘埃,若是万般随它去,何愁风云不变天。

人生如同爬山,每个人在前行的过程中,都会不断地累积着各种宝藏,这里面有你的信仰、名誉、地位、健康、权利、财富、亲情、友情、爱情等等。

若是我们只知道一味地往自己的袋子里堆积东西而不知道放下,只会负担过重,身心疲惫。

人啊!应该有所得,有所舍弃,只有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减法,减掉烦恼、减掉压力、减掉拖拉、减掉抱怨,轻装上阵,学会放下一些东西,才有可能收获更多意想不到的财富。

人生像爬山,是一个做减法的过程,透过爬山,可以减掉烦恼、压力,完全放松心情。

我们的每天可以像爬山一样的活着,哪怕慢,只要坚持不懈地攀登,就一定能达到顶峰。

在攀登的过程中,不妨放慢脚步,欣赏每一瞬间,擦身而过的风景;也可以走走停停,谈笑风生,轻松惬意;或者一鼓作气,哪怕腰酸背痛、汗流满面、筋疲力尽、困难重重,依然兴致勃勃,这样的人生是何等有意义的人生。

当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极目远望,城市的风景尽收眼底,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晃动的人影若隐若现。远处,山峰逶迤,白云缭绕,朦朦胧胧,给人无限的遐想。田间阡陌纵横,河塘碧水荡漾,有一种遥望似河山,低头踏龙脉。

爬山望天阔,俯首看九霄,有种高山巍峨拔地起,绿水长流天上来,登顶俯瞰全是景,一览无余皆是情,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自豪感。

登山吧!可以锻炼体力、瘦身、增强心肺功能、缓解眼部疲劳,拥抱大自然,身和心可以看得更远……

篇二:

让每只蝴蝶都能飞

一个孩子把一只将要破蛹而出的蝴蝶拿了出来,而蝴蝶却因此再也不能飞翔,孩子的心中充满了内疚和深深的负罪感……

孩子因为爱那只蝴蝶,为使它免受挣扎的痛苦才剪开蛹壳,而正是这种爱,毁了一只本能振翅飞翔的蝴蝶!就像无翼鸟一样,因为人类盲目而不切实际的爱,使它失去了鸟儿本该引以自豪飞向天空的能力……

对于一些无意的过错,人们似乎都可以用“爱”来糊弄过去,人们可以说:“因为我爱它太深,所以……”难道所谓的爱,就是无缘由地带给别人以伤害?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幼虎被母虎撕咬着,赶进了森林。开始,它饿、它渴、它长啸,可是母虎头也不回地走了。后来,这只幼虎历经追捕,拼杀,一次又一次死里逃生,遍体鳞伤,终于,它威武起来,强大起来。它感谢母亲,感谢她目光远大的爱。

人类的爱往往太过于短浅,有时只着眼于眼前的一点一滴,而忽略了还有一生的路要走。相形之下,动物的爱就很长远。只有经历了风吹雨打的花才会开得更艳,只有经历了磨难的意志才会更加坚强。在这里,只想告诉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为了每只蝴蝶都能飞向蓝天,收住你们的爱——愿每只“蝴蝶”都能自由地飞翔……

篇三:

岁月和青春

岁月

恒古如一,来而复去,永不停留。我听见岁月的脚步正在大地上回荡……

它是一条河,没有人能阻挡它永恒的流动。天地宇宙是它的流域,浩瀚人心是它的河床。

它是寒风中飘零的落叶,是阳光下盛开的花朵,也是春雨里刚刚萌动的幼芽。

它是步履蹒跚的老人,是英姿勃发的青年,也是满目稚气的幼儿。

它伸出一双无形的手,冷静地将日历一页一页往后翻,人世间没有任何力量能锁住这双手。它把今天变成昨天,把昨天变成历史。当熟悉的往事逐渐遥远的时候,陌生的未来正一步一步临近。

它像一把雕刻刀,永无休止地雕琢着世间万物,也镌刻着形形色色的人生。所有一切都是它雕刻的对象,谁也无法逃避。天上的云,地上的路,海里的浪花,河面的桥梁,森林里的树木,城市中的高楼……老人头上的白发和脸上的寿斑是它的作品,少男少女眼神中的清纯和激情也是它的划痕。

它把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留在旅途上,这些瞬间,或许辉煌得耀眼,或许幽暗得惊心,或许美妙如仙境,或许可怕似陷阱,或许是千万人瞩目的成功,或许是永不能弥补的缺憾……你想耽留在这些瞬间,陶醉于你的欢乐和成功,或者沉湎于你的忧伤和愁苦,它却毫不理会,依然以不变的步伐走向远方,把你抛在它的身后。

面壁十年或者昙花一现,在它的脚步中都只是过去的一瞬。

只有未来,是它还来不及淹没,来不及雕刻,来不及定型的领域。那么,就让我们格外地珍视未来吧,让我们为迎候即将临近的未来作好准备。当未来像一片新芽冒出地面,当未来像一缕霞光照亮天空,当未来轻轻地叩响今日之门,我们便不至于手足无措。

站在岁月的河畔,我看见未来的浪潮正汹涌而来。每一个人都是浪中的船,每一只船都要抵达港口……

在迎送岁月的同时,我们正在创造历史。

青春

世界上,还有什么字眼比“青春”这两个字更动人,更富有魅力?

青春是早晨的太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阴郁和灰暗都遭到她的驱逐。

青春是江河里奔涌的激浪,天地间回荡着她澎湃的激情,谁也无法阻挡她寻求大海的脚步。

青春是一只高飞在天的鸟,她美丽的翅膀像彩色的旗帜,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

青春是一棵枝叶葳蕤的树,她用绿色光芒感染着所有生灵,使春天的景象常留在人间。

青春是一支余韵不绝的歌,她把浪漫的情怀和严峻的现实交织在一起,拨动每一个人的心弦。

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辉煌的色彩……

当我写着上面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跳在加快,无数年轻时代的往事浮现在记忆的屏幕上。

是的,青春总是和年轻连在一起。年轻人可以骄傲地大声宣布:青春属于我们。一个人,从出生,经历过婴儿、童年、少年、青年和中年,最后进入老年,这是铁定的自然规律,没有任何力量能改变这样的规律。在人的生命中,青年只是其中一个阶段。青春,难道只属于这个阶段?当发现自己鬓发染霜,肢体再不像从前那样灵活,眼睛也不像从前那样锐利明亮时,青年时代便已经成为过去。这时,青春是不是也已经如黄鹤一去不回,只留下和青春有关的回忆,安慰日渐衰老的心?

然而青春并不仅仅是一种物质,她更是一种精神。在青年人的生活中,我感受着青春的活力,在很多中年人和老人的思想中,我也感受到青春的魅力。八年前,我去看望冰心,我和她谈了一个多小时,谈文学,谈人生,也议论社会问题,展望未来的中国。和她谈话,使我忘记了她是一个90岁的老人,因为,她的感情真挚,思想犀利,她的精神状态中没有一点陈腐和老朽。从冰心的家里回来,我曾写过这样的诗句:“只要心灵不老,只要思想年轻,青春就不会离你远去。”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356.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5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