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为什么读书最牛的回答

外卖省钱大联盟


为什么读书最牛的回答

为什么读书?读书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是很广义的。

首先要清楚读书的真实意义:读书是扩充知识以外兼可涵养性情,修持道德,明白何为“真”、“善”、“美”,明理之度。

读书是为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

通过阅读能使人打开狭隘之门,迎旷达之光,除祛心中的矇昧。读书更能解精神之渴,充实丰富思想铸智慧之剑。

读书要与实践兼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读书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丰富的理论知识,陶冶情操,丰富知识理论体系,如果只读书,而不实践,那只是纸上谈兵,知识理论上空洞,理论是实践的基础。相反,只想着去实践而不读书,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自己的实践行为,那么实践也变得空洞乏味。读书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读书获得的丰富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二者缺一不可。

读书,大家都知道很多好处。读书多,掌握的知识多,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和人民做的贡献大。

一个人,越来越勤奋读书,个人的学识和智慧就更大,所做的奉献大,也能容易取得事业的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从单单一个人来说,读书之人,也会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岗位,重要一点的工作任务,获得的个人待遇相对也比一般人多一点,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所以说,我认为,读书能掌握知识,知识就会改变命运。读书,是底层家庭学子改变自身,获得提升的重要途径。

读书是为了学习,学习就要读书。读书为了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书是千百年来社会、思想、科学、文化艺术的记录载体。人类活动需要对事物不断的认知实践,实践过程需要不断记录,以便纠正偏差。读书是获取事物营养,有了丰富的理论基础,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读书的受众群体不一,各取所需。学生读书是为了升学,作家该书是为了创作写书,科学家读书是为了研究更高更深的科研成果,总之,读书是为了知识积累,知识积累就是财富积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人的一生离不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有方向性读书。同时,要博览群出,增强知识全面性。

孩子读书长大了,老人读出年轻了,男人读书潇洒了,女人读书漂亮了。

当工作忙碌了一天,静心读书,何不是一种享受?!

读书是为了什么?读书是为了活着。就如同吃饭,喝水,睡觉一样。

也许有人会反驳说,人不吃饭,不喝水,不睡觉就要死,可不读书却不会死。是的,不读书不会死,可不读书,不明理,不晓事,活着也是行尸走肉。

人要长大,要成长,就需要两种养分。一种是物质养分,就是衣食住行,另一种就是精神养分,就是读书。这二者缺一不可。

人不识字,就是睁眼瞎。明明有眼睛,却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人不读书,就是瘫子,永远困在自我的小格子里,走不上阳光大道。

有书读,能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有了书籍的陪伴,人才不孤独,有了书籍指路,人才不迷惑,有了书籍的慰籍,人才会明白,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豁达开朗才最好。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指路,后人跟从,这前人就是书。

读书是认识世界,认知事物,认知人们的唯一。读书是让人学会了解世界,了解人活动的规律。使自己聪明起来,使自己学会改造世界的本领。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

读书就是更多的获取知识,以至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上得到更多的帮助。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经历和阅历都是自己人生的财富。

读书的形式和目的多种多样,有被要求读的,有自觉的读的,又闲暇时读的,有急用时读的,有习惯性读的,也有临时兴致而读的,有寻乐而读的,也有为催眠而读的……但不管那种情况的读书,其结果都使自己学到了知识、丰富了文化并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满足。所以说读书特别是读好书、经典书是百利而无害的。愿每个人都爱读书、都能读书、都会读书。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352.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54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