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努力读书是为了什么

外卖省钱大联盟


努力读书是为了什么

读书是一件乐观的的事情,除了提高自身修养之外,还能方便你我他,增加对社会百态的透析能力,增强对科学知识了解吸收能力,时事了解国家大事,牢牢地把握前进的大方向,毫不动摇的坚持政确的信仰,即:光明磊落的党,公平公正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制度,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我认为这就是读书的目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正如毛主席说过的“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可见读书的重要性。书本上的知识是别人学习上的总结,许多知识可以在书本上寻找答案,获得你所需的各种能量,十年寒窗苦读书,一朝成名天下知,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如果说:读书没有好处,你还会选择读书吗?

我想有人一定会说,大声地说:“会”。可能有些人就是这么现实,如果读书没有好处,我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读书”这件事情上,用读书的时间去做其它事情不香吗?

从表面上来说,读书确实给不了我们很多的好处,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人选择读书呢?

因为“读书”是我们的隐形财富,是我们长期积累财富的过程。虽然短期上来看,读书并没有什么价值;但是,如果我们每天读一点书,我们就会从书中得到知识,相应的观点等,它与我们自己的思想形成碰撞,甚至可以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当我们去学习新的知识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印证了那句话:量变引起质变。

为什么你的孩子在几岁时,就要送去幼儿园读书,7岁就开始上一年级,直到学业完成,而不是从小就让他去打工挣钱?为什么家长们会那么重视自己孩子的教育?

刚好最近播出了一则新闻:双语硕士保姆,月薪可高达2万元,而家长们却愿意花高价聘用她。部分家长们都认为,小孩从小能与这么优秀的人在一起,从小耳目熏染,长大后也会成为她那样的人。如果没能成为这么优秀的人,至少会在知识的熏陶下有所改变。

因为他们想改变。教育可以让一个人改变,同样,读书也能改变一个人的出路。读书虽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可以算是多数人的选择。也就是人们常常说的:知识改变命运!

如果希望你的命运被改写,就需要多去读书。读书的多少决定人生的高度,眼界的宽度,领域的广度。而这就是,你在以同样的时间用体力赚取报酬时别人用脑力赚取更多报酬的区别。

读书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日积月累,你要相信:你的所学终将没有白费,你的努力终将不会被辜负。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现在就放弃读书,也就放弃了证明自己,实现梦想,延长生命质量的机会。

1.读书并不一定能赚很多钱,但可以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读书仅仅是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增长见识,发现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选择的时候有更多的选择。

2.可以提升自我,提升自我的生活圈子。

当有一天你走进社会,你会发现你身边的人都是跟你有着一样追求,一样知识,一样生活层次的人。如果现在就放弃读书,等你想要跟念过大学的人做朋友时,你会发现你们聊不到一块儿去了。

3.努力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谈吐、气质,吸引更多优秀的人靠近你,和你一起进步。

董卿在“中国诗词大会”说出的一句又一句金句不知另多少人羡慕不已,面对质疑时她也能从容面对。所以,读书能让我们体验更多的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能更好的理解生活、面对生活。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349.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5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