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友谊和友情一样吗

外卖省钱大联盟


友谊和友情一样吗

友谊和友情一样吗?不一样。

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友谊?什么是友情?三者的关系你能解释清楚吗?

说实话朋友,友谊,友情,一时间还真说不清楚,也说不明白。

学习中两个人处的很好,可以叫朋友;工作中两个人处的很好,可以叫朋友;到了老年见到过去认识的人,可以叫老朋友;坐车认识了新人可以叫新朋友,朋友,随时随地的都可以交。

朋友之间处久了,认识也接近了,可以无话不说了,也可以互相做些事了,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这就是友谊,说不清道不明的友谊。

两个原本不认识的人,形成了朋友,建立了友谊,你有事我想着,我有事你想着,一方有困难,另一方全力以赴帮助,甚至离开千里万里也能想着这个人,离开千里万里也能互相帮忙;并知道想啥,知道该人的秉性,爱好等等,也许这就是友情吧!

其实,朋友之间无论是友谊,还是友情,都不是绝对的,只有三观接近,互相容纳比较容易,反之就不容易,由朋友到友谊再到友情,也是积累而成的。

古时候的管仲与鲍叔牙就是一例;他们在一起经商,管仲总是多给自己分,而鲍叔牙从不和他计较,别人议论,鲍叔牙还替管仲解释,说管仲不是贪钱的人,是由于家里贫困,多给他钱是我情愿的。由于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了解,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后来鲍叔牙侍奉齐国公子小白,管仲 侍奉齐国公子纠,等到小白立为齐桓公,公子纠被杀死,管仲也被囚禁,后经鲍叔牙的努力,又向齐桓公推荐管仲,管仲被齐桓公任用,并助齐桓公成就霸业。管仲很想帮助鲍叔牙,就是没有机会,管仲对别人说:“我当初不得志,和鲍叔牙一起经商,我常常多分,鲍叔牙不认为我贪财,我多次做官,多次被免职,只有鲍叔牙认为我有才干,多次推荐我,了解我的只有鲍叔牙。”后来鲍叔牙的子孙受到管仲的照顾,鲍家世代荣华。

当然,朋友的情谊不能用互相照顾来衡量,应该是纯洁的,无私的,善良的;朋友,友谊,友情,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只有在社会交往的实践中,得到理解,认识和升华;当然,人与人交往中要大度,不要小家子气,要看到别人的长处,看到别人的优点,不要斤斤计较,这样才能成为朋友,才能结成友谊,才能走的更远,才能形成友情。

所谓朋友我认为是人们交往中彼此有很多共同点,你困难时有朋友帮,你痛苦时有朋友劝,你成功有朋友贺!如果这种关糸维持长久会影响周边很多人,友谊是共事记得几十年前我们毕业同学关糸好的几十年后各已立业还很远的地方来看你这种情怀是让人终身难忘的友谊。友情我有位老师也大概只大我十来岁教我两年我们几十年从不忘却对方,年轻时我生三小孩计育办把我整得一贫如洗,后来我无外安身他主动送我六千多元建安身窝,要知三十几年前一教书者能有多少收入?这种情胜过一般朋友胜似亲人!也是人与人之中少之又少,也是我育子女做人的现实教科书,如今我们彼此都步入老年,只觉此生相识相知是上苍安排的缘!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情!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557.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7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