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人生感悟

分不清爱情和友情怎么办

外卖省钱大联盟


分不清爱情和友情怎么办

友情和爱情是有明显的区别的。

爱情是单一的,而朋友则是可以有好多的,其实是很好理解的,就是你交了一个朋友,但是你不可能不让你的朋友去继续认识其他朋友,就算是你们的关系再好也是这样,你没有这么去做的立场,也没有这么去做的必要宁决断对不会以为自己的朋友交了一个异性朋友而感到伤心欲绝,但是你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的女朋友再去交一个男朋友的吧。

爱情具有单一性是指能够单线发展的,但是友情却不同,他不单一,甚至可以多线同时发展。

爱情与友情之间前者具有私密的特点而后者没有有很多事情是只有处于爱情之中的男女双方才能够做的,比如两人之间专属的亲你称呼,或者是肢体之间的亲密接触等等。这些事情是不可能在朋友之间做的,并且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通常都会下意识地避开他人。而朋友之间的正常交往是不会回避这些情况的,两个人之间的一切事情都可以公开进行对于旁人不存在避讳这种情况。

爱情中不存在妥协,而友情却可以爱情的产生需要的是两相情愿,只要一方有不同的想法那就不可能产生爱情,彼此之间相互喜欢是基础中的基础,不存在丝毫的已让和妥协。但是友情却不一样。

虽然友情的建立也需要两相情愿,但是在有些事情上却可以为了保持友谊的存在而让步。需要让步才能维持的爱情那不叫爱情。

所有的爱情需要牢固的感情基础,而友情却不一定爱情都必须有牢固的感情基础打底,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恋,甚至走入婚姻。这些都是两个人共同的经历和感情基础。但是友情却不一样,有时候两个人只是因为兴趣相投,聊天投机就可以产生友情。

异性之间的友情和爱情是有分别的,只要用心感受,细致观察,就能分辩出来。

你和他在一起时,能一直保持心如止水的是友情,如果在某个瞬间,你突然有了心跳加速的感觉,那么无疑是爱情了

朋友之间再亲密,靠得再近,内心也是平淡无波的,因为纯粹的友情不会有那种心动的感觉。

而爱情的感觉就比较玄妙了,哪怕一句不经意的话,一个随手的动作,甚至是一个看起来并没有任何特别的眼神,都能在泛起爱情波澜的人身上引起心动的感觉。

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会有许多莫名其妙的举动,一个人的时候,无论干什么都能时常想起那个人,会突然走神,然后一个人傻笑,总是期待见到他又有点害怕见到他,真的靠近他时,心跳会不受控制地加速,有这些感觉的,那么确定是爱情无疑了。

除了他,自己不喜欢和别的异性走得太近,而且,只要一想到他和除了自己以外的异性待在一起就心里不爽,这样就是爱情了

爱情是具有排他性的,当你爱真正爱上一个人,就会自然而然地拒绝别的异性靠近自己,同时希望他也像你一样,只和你一个异性有亲密交往,只要想到他和除了自己以外的异性待在一起的画面,心里就会极其不爽。通常,如果你对某个异性有以上这样的感觉就是爱情了。

如果是友情,一般是不会介意他和谁待在一起,你会觉得他和什么样的人交往,是他的自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犯不着为了这些操心的。

总是想去猜测他的心思,又常常因为他而患得患失,这是爱上一个人的表现

友情是当你在需要他时才想到他,在他有需要你的帮助时,你也会及时出现。平时也不会太在意对方究竟心里在想什么,虽然有事时会极力帮忙,但是没什么事才不会刻意地为他去想东想西。

如果你总是试图去猜测一个人的心思,然后又总是想办法去验证你的猜测是否正确,猜对了,内心就欣喜异常,猜错了,又常常患得患失,他高兴你就开心,他懊恼你也跟着难过……那么没错了,这些都是爱上一个人才会有的表现。

以此为参照,如果以上三点你全部“中招”,如果恰好男未婚女未嫁,那么就勇敢出击吧!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renshengganwu/a36554.html)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renshengganwu/2021327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