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专题资讯

凭直觉做决定?快来看看你的直觉准不准!

外卖省钱大联盟


凭直觉做决定?快来看看你的直觉准不准!

在哥哥的婚礼上,劳拉一看见乔伊,就知道这个男人将是她未来的丈夫。“尽管他整晚都没注意过我,而我也在和别人聊得热火朝天,但我有一种感觉:我以后会嫁给这个男人。”后来,不到10个月,他们真的订婚了。

劳拉自己都解释不了为什么当初会有那样的感觉,她只是说:“我就是知道!”心理学家把这种突然的、意想不到的顿悟或理解叫直觉。这是一种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拥有的能力。直觉可以帮助我们在事业、人际关系等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还能给问题的解决带来捷径。看看自己是否拥有很高的直觉能力,回答下面的小问题,便可了解一二。

你有没有预感有什么事要发生在朋友身上,结果真的发生了呢?

你有没有注意到做某个决定时,觉得胃有反应,或者脊椎发凉?

你有没有极力反对过一个提议,因为你知道这根本就没必要?

你有没有靠突然的灵感解决了问题?

你是否看重你给人的第一印象?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你是不是已经感觉到了是谁打来的?

你有没有仅仅为了参加一个聚会,就心血来潮买了一套衣服?

你有没有在脑子里闪过这样的画面——一个竖起的大拇指或一张笑脸,鼓励你去做某一个决定?

你有没有在梦境中找到过解决难题的方法?

有没有人要你去调解纠纷,因为你总是能全面地看问题?

你有没有对一个陌生人有过似曾相识的感觉?

当寻找放错了地方的东西时,你闭上眼睛是不是可以把它回忆起来?

如果你的回答有8个或8个以上“不是”,你是个绝对理性的人。但你容易忽视那些看似没有逻辑的信息。有时做完事你会后悔,比如一心向往户外,却总是留在办公室,明明喜欢城市生活,却搬到了郊区。建议:敞开心胸,适当地跟着感觉走,不必事事遵循逻辑。

如果你的回答有5~7个“不是”,那你的直觉能力并不稳定。你具备了用直觉感知事物的能力,但你的潜意识却不十分信任它。你还不能凭直觉做出决策。建议:多留心观察,多让直觉为自己做决定。

如果你的回答有4个或少于4个“不是”,那你是个有高度直觉的人。你常常有第六感,相信直觉和顿悟的存在,但不要过分依赖直觉。建议:继续增强你的洞察力和判断力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huantizixun/2020266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