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专题资讯

尼古丁抗冠状病毒吗?尼古丁能杀死冠状病毒?

外卖省钱大联盟


尼古丁抗冠状病毒吗?尼古丁能杀死冠状病毒?

尼古丁抗冠状病毒吗?尼古丁能杀死冠状病毒?有些网友突然有这样的想法。不得不说这真的有点脑洞大开,至少没有科学依据。

有业内专家指出,吸烟不能预防SARS病毒感染。虽然非吸烟者患SARS的比例有一点点增加,但是统计上没有明显的区别。统计上区别不明显,等于二者根本没有区别。预防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的传染病,一个有效的手段就是戴口罩。吸烟绝对不是一个抵御病毒的办法。恰恰相反,吸烟反而会给病毒带来更多的感染机会。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席专家支修益表示,从科学的角度看,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有的老烟民抽烟时间长,患有慢性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本身就抵抗力较差,肺部对外在的能力较差,得任何疾病的几率都要明显高于非烟民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huantizixun/2020268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