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专题资讯

觉醒年代|电视简介

外卖省钱大联盟


觉醒年代|电视简介

导语: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由北京北广传媒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承制。编剧:龙平平,导演:张永新,总制片人:刘国华,主演:于和伟、张桐、侯京健、马少骅、朱刚日尧、张晚意、曹磊、夏德俊等。


一、故事梗概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二、演员表

李大钊 张桐饰 26岁。北京大学图书馆主任,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革命烈士

陈独秀 于和伟饰 陈独秀

毛泽东 侯京健饰 22岁。北京大学图书管理员,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

周恩来 夏德俊饰 17岁。南开学校学生,中共早期党员

蔡元培 马少骅饰 47岁。北京大学校长。

胡适 朱刚日尧饰 24岁,北京大学教授

陈延年 张晚意饰 17岁。震旦学校学生,革命烈士。

鲁迅 曹磊饰 34岁。北京大学兼职教师。


三、荣誉记录

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国家广电总局第一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

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扶持项目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项目

安徽省文化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huantizixun/2021304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