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航线首页
  2. 专题资讯

《重生之门》电视剧简介


《重生之门》电视剧简介

导语:电视剧《重生之门》是由杨冬执导,张译、王俊凯领衔主演,潘粤明、张国强友情出演,冯文娟、范诗然、徐悦、兰海蒙、田小洁、尹铸胜、江柏萱、曹克难、刘岳、赵秦、刘显达等主演的盗窃题材悬疑剧。该剧讲述了刑侦队长罗坚在调查古画失窃案件的过程中结识了天才大学生庄文杰,两人联手屡破奇案的故事。该剧于2022年4月27日在优酷独播。

一、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了古画《睡莲》被盗,刑侦队长罗坚(张译饰)奉命调查,因此结识了一位特殊的天才大学生庄文杰(王俊凯饰),两人联手屡破奇案的故事。

《重生之门》聚焦盗窃题材,开播前几集就以强情节和快节奏吸引了大批观众。剧情从“睡莲案”开始,不仅牵出多年前的大案“洛神案”,中间还穿插作家书稿被盗、青安公司安防密钥失窃等。破案过程中,各路人马陆续登场,案情多次反转。弹幕上,不少观众表示“好紧张”“太过瘾了”,有人更直言“不敢开倍速,怕看不懂”。对此,敦淇表示相比于《重生》,《重生之门》的确有了一些突破,在情节和节奏上几乎做到极致。

据剧集总制片人敦淇介绍,《重生之门》总共26集,却有多达1827场戏,“这个戏我跟导演强调的,就是要把节奏感带起来,给观众有身临其境的压迫感。”

《重生之门》虽然是“警匪”过招,但却“不开一枪一炮”。敦淇称这也是这部剧与众不同的地方。“高智商犯罪,可以不开一枪一炮,但却能把人逼到绝境,同样可以制造惊天大案,而且每个细节都暗藏了很多信息,看一遍可能没发现,二刷又会发现很多的蛛丝马迹,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

《重生之门》双男主的阵容一开始就受到了关注,张译和王俊凯,一个是公认的演技派,一个则是青春顶流。对于这个组合的选择,敦淇表示,张译饰演的警察罗坚就像这个系列的定海神针,是一早就定下来的。而天才少年的人选,选择王俊凯也并非因为“流量”。“主要还是考虑演员本身跟这个角色的契合度,劫匪世家的天才少年内心自卑,却智商超群。见到小凯之后,我觉得他身上的气质跟我们心目当中的庄文杰非常契合。”

剧集开播后,张译的演技就上了热搜,敦淇称罗坚这个人物有非常诙谐幽默的一面,在破案过程当中都带着喜感,这是张译有意为之的一种变化,“他对自己有非常高的要求,不去重复自己,这也是我特别喜欢的,跟他的合作特别开心。”而王俊凯的表现也获得不少网友点赞,“虽然演技仍显青涩,但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二、主要演员表

罗坚 | 张译

心思缜密的警察,靠自己的力量保护庄文杰不受幽暗势力的侵扰

庄文杰 | 王俊凯

高冷天才大学生,“以盗制盗”协助警方扫除黑恶势力

廖双 | 徐悦

干练爽直,柔中带刚的新人警察,善于周旋伪装


三、幕后花絮

王俊凯称和张译有很多对手戏,表示和张译对戏很“爽”,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 。


四、幕后制作

创作背景

与《重生》相比,《重生之门》剧情创作手法等而全面升级,以不一样的内容与观众见面 。

总制片人敦淇表示,该剧是“重生系列”的开门之作,无论是在视听语言上还是叙事节奏上,都给观众呈现一部与众不同的作品。他也希望打造一部有深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剧集作品 。

拍摄进程

2021年3月20日,该剧宣布开机 ;7月10日,该剧杀青 。

前期宣传

2021年7月10日,该剧首次发布剧照;10月19日,该剧发布特辑;10月20日,该剧发布张译、王俊凯双人线索版海报。

2022年3月,该剧过审取得网络剧上线备案号。 4月19日,该剧在北京举办媒体超前看片会。4月23日,该剧发布拍摄花絮;4月24日,该剧宣布将于4月29日20:00起在优酷悬疑剧场全网独播;4月26日下午,该剧发布海报,宣布提档至4月27日18:00在优酷悬疑剧场播出;4月27日,该剧发布终极预告 。


五、剧集评价

作为主打“盗窃”的悬疑剧,《重生之门》新增了许多创新元素。从最新曝光的终极预告来看,罗坚、庄文杰有不同的心理伤痛,破案是为了寻找真相,也是为了对过往释怀,实现自身的“重生”,这种新颖的人物设定让观众追剧的同时引发思考。而在描述案件过程中高科技的使用打破了常规影视剧对盗窃过程的描述,更显细节感、科技感。为整体盗窃案件的展现增加悬念,让人意犹未尽。该片以现代都市为背景,以新颖的悬疑剧情为切入点,多故事、多角度解析干警探案细节,展现正邪烧脑的激烈对抗 。

(励志故事网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链接:http://www.lizhigushi.com/zhuantizixun/a37048.html)

外卖省钱大联盟

原创文章,作者:托尼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14147.cn/zhuantizixun/202233214.shtml